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溪携普宁举办茶王赛 促进产销两地融合对接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6-12-02  |  东南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2日 讯:11月29日,首届普宁•安溪铁观音茶文化节在广东普宁市里湖镇拉开序幕,将10月份以来闽粤两地的茶文化节活动推向高潮。文化节由广东、福建两省友好县市普宁市、安溪县携手广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联合举办,分别有“品香寻韵•相约里湖”大型茶王赛和“幸运快的”大型慈善公益晚会二大活动。

   当天,在普宁市里湖茶叶专业市场文化广场举行的“品香寻韵•相约里湖”大型茶王赛中,斗茶比赛分清香型铁观音茶和浓香型铁观音茶两个系列品种,最终各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优质奖各4名。通过茶王赛多方面展示安溪茶乡、祥华产地种茶、采茶、制茶等流程的传统制作工艺,弘扬闽南地区和潮汕地区独特的茶文化;同时,茶商们借茶王大赛,公开铁观音茶质量管控体系,向社会破解铁观音茶农药残留超标的不实传言,为铁观音茶正名。

   当晚,广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幸运快的》栏目在文化广场现场直播里湖镇政府承办的“幸运快的”大型慈善公益晚会,为本地筹措扶贫济困款项,并汇聚明星,展演闽粤茶文化,里湖盛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据悉,安溪作为茶主产区,普宁作为茶主销区,30多年来联系不断紧密,友谊逐渐深化,互相促进,互为依托,两地已经形成兄弟情谊、缺一不可。普宁茶叶商户除有普宁、揭西、揭阳城区、潮州等周边地区人员外,还有在此经营多年的福建省安溪县客商,他们约占全体商户的三分之一,时间长的已经在此经营茶业20多年,很多人在这里赚钱买房扎根下来。

   里湖镇作为普宁市比较活跃的茶叶贸易市场,应商户需求和政府支持,于今年6月6日成立了普宁(潮汕)茶业商会,使得本地区茶商之间和普宁、安溪两地茶商的联系和合作有了更高更广的平台。普宁(潮汕)茶叶商会会长陈兴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普宁这边都是喝手工茶,也比较喝传统茶,而且消费者也比较喜爱和传统茶。茶文化宣传最主要的是产销两地融合对接,让普宁茶商多推广安溪铁观音。此次活动让两地加深感情进行宣传引导,做大茶产业。

   据介绍,普宁(潮汕)茶业商会虚心借鉴安溪县、祥华乡茶叶协会经验做法,自成立4个多月来,一方面多次访问兄弟同行,参加安溪县和祥华乡举办的茶王赛及茶文化节活动,实地参观茶叶种植基地和了解采茶、制茶工艺,向协会组织同行请教活动组织经验;另一方面在本地商户中开展交流学习,开展每周日一次的斗茶活动,组织本地商户前往安溪、祥华学习、采风,参观茶叶基地、茶庄园,走访制茶能手,体验制茶生活,品香寻韵,极大地开阔了参加者的眼界和理念,激发广大茶商进一步发扬普宁、安溪两地茶业的信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