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武夷岩茶品牌价值627.13亿元 位居全国驰名品牌价值排行榜第11位、茶类品牌第2名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6-12-14  |  闽北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15日 讯:12日,2016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2016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武夷岩茶品牌价值获评627.13亿元,位居全国驰名品牌价值排行榜第11位、茶类品牌第2名。这是继2015年4月“岩茶之王”大红袍荣获全国200个茶叶区域品牌十强、品牌价值24.61亿元后,武夷岩茶取得的又一次品牌价值突破。

武夷茶源远流长,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自明末清初的松萝茶制法。武夷山产茶环境得天独厚,独特的红色砂砾岩地貌、地球同纬度亚热带最好的生态环境,均赋予武夷茶无与伦比的价值属性。

近年来,武夷山市着力推进茶产业发展,2005年该市茶企仅74家,今年12月已突破6000家。武夷岩茶制作工艺之完整与复杂,是茶叶制作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今年年初,武夷山市召开全市茶产业大会,明确稳控茶山面积、提高茶叶品质、加强品牌营销、强化质量管理,着重实现由传统生产向现代与传统生产兼容,单一营销向茶文化、茶旅观光综合营销,产品加工向多元全产业链延伸的茶产业发展主基调,重点扶持一批上市龙头企业,加速茶产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完善万里茶道文化旅游体验、岩骨花香慢游道等茶文化旅游产品的内涵。

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人王顺明说,“为发展茶产业,武夷山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如年初的茶产业推进大会,还有刚结束的茶博会。武夷岩茶有今天的价值,得益于历任政府的不懈努力。”

武夷山茶文化研究专家黄贤庚表示,武夷岩茶产地环境得天独厚,培育出的茶叶品质优异。应提倡生态化管理,保护好周边整体生态环境,用天然的生态提高茶叶的品质,推动武夷岩茶品牌价值更上一层楼。

据悉,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活动自2015年开始全面涵盖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向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领域延伸。评价采取数据打分制,围绕影响力、市场表现、产业规模、社会贡献、产业延伸、质量特色、保护制度、监管体系建设、保护创新成果等多项综合指标进行评分,最终得出品牌强度系数和品牌价值,向全球发布。(徐大崇)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