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人过四十失眠多梦又健忘,这张茶方你一定用得上

更多 养生 内容  |  2017-02-07  |  网络  |   新闻爆料

导语:很多人都在生活中感叹:过了四十岁,睡眠质量不好,而且记性也大不如前。这个时候怎么办?今天为你介绍一款小茶方,专门改善这个问题。

 准备生地黄、熟地黄各10克。将它们分别切碎之后,一同放入茶包中,置于水杯里,用500毫升左右的沸水冲泡,加盖闷30分钟之后饮用。每天一剂,当天喝完。

这个为什么有效?这得从头说起。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人在四十多岁的时候,阴气衰弱,容易形成阴不敛阳的局面。虚火上炎,容易导致我们心烦、失眠、多梦、健忘。这个时候要滋阴才能有效缓解。那么,如何才能很好地滋阴呢?

这个茶方里首先应用的是生地黄(如上图1)。生地黄有滋阴补肾、生津清热、凉血降火的功效。可以说,它是十分对症的一味中药,专门用来滋阴,清虚火。同时,这个茶方里还应用的熟地黄(如上图2)。熟地黄与生地黄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功效却有明显不同。熟地黄味甘性平,入血分,能在滋阴的同时补血。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重要的概念,即阴虚者可能出现的血虚问题。长期以来,阴虚和血虚之间的关系,一直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其实,阴虚发展到一定程度,容易引发血虚。中医认为,阴津和血液同属阴,血液的生化离不开阴津参与。现代医学语境中的血清,其实就基本等同于中医范畴里的阴津物质。可见,阴虚和血虚之间,有着密切联系。正因如此,此方在补阴津的同时还注重补血,从根本上改善阴亏问题。

总之,这个方法对于中年之后出现的阴虚、烦躁、失眠、多梦、口干口渴、潮热现象,都有不错的调理效果。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失眠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