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广西梧州:十大工程打造六堡茶产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2-13  |  广西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2月13日 讯: “力争到2020年,六堡茶种植面积超过18万亩,年加工茶叶2万吨以上,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到2025年,建成1000亩良种繁育基地和30万亩生态茶园基地,年加工茶叶3万吨,综合产值达到200亿元。”连日来,梧州市主要领导先后到业胜、天誉、圣源等六堡茶企业调研,并召开六堡茶产业发展大会,提出要实施标准化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及品牌建设、国家级六堡茶公共技术检验检测研究平台建设等十大工程,加快打造百亿元六堡茶产业。

  经过多年发展培育,目前梧州市已有六堡茶生产企业50家,2016年六堡茶产量超1.2万吨,产值达12.8亿元以上,但在规模发展、品牌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为此,该市专门出台《关于促进六堡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

  其中,财政资金扶持工程,设立梧州市六堡茶产业扶持资金,2017年起,市财政预算项目库每年安排1000万元以上,按项目实施财政绩效考评及项目需求情况予以保障;标准化茶园建设工程,今年要建设标准化茶园8000亩,以后在此基础上每年新增茶园面积递增20%以上;龙头企业培育工程,鼓励六堡茶加工企业推行清洁化生产,对六堡茶生产企业利用自有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和生产性固定资产投资投入资金500万元以上项目和荣获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六堡茶企业进行奖励;市场及品牌建设工程,鼓励企业实施名牌战略,重点扶持在全国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及省会城市开设六堡茶形象店的企业,支持对六堡茶的文化挖掘及利用工作,加大公共宣传力度,扩大六堡茶对外影响力和知晓率。

  此外,创建梧州市出口六堡茶质量安全示范区工程,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市出口六堡茶主产区域建设示范区,区域涵盖梧州市城区和苍梧县的6家六堡茶企业、在梧州市范围内的出口茶叶原料种植基地;六堡茶保护体系建设工程,支持六堡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标准化体系建设,以及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科技体系建设工程,每年安排专项实验室建设经费30万元和专项科研经费30万元,完善六堡茶科研实验室建设,提升六堡茶产业的科技水平;人才体系建设工程,建立人才激励机制,推动高等院校茶学学科建设,支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及创客空间和产业扶贫创业联盟建设;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建设工程,对六堡茶生产企业的原料、产品等进行全方位风险监测,确保六堡茶产业质量和效益;国家级六堡茶公共技术检验检测研究平台建设工程,建成集监督检验、科学研究、产品质量评价等多项功能的六堡茶检验和科研基地。(原文编辑:邹乐  作者:记者吴凌平)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产业梧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