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彭水:今年实施油茶大钵育苗12万株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3-27  |  华龙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28日 讯:油茶是重庆彭水的优势资源之一,也是重庆彭水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一项支柱产业。今年重庆彭水将实施油茶大钵育苗12万株,进一步降低管护成本,提高油茶产量,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在新田镇新田社区油茶大钵育苗基地,笔者看到,30多名工人有的正忙着油茶苗营养钵的制作,有的则在彭水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把油茶苗木移栽进营养钵。

  “只埋到嫁接口,一定要把它弄直,下面要把它拔宽大一点。”彭水县林业局油茶办主任邓相舜在现场指导时说,在栽植的过程种要注意三个环节,栽的深度以嫁接口为准、一定要压实踩紧、苗子一定要扶正。

  据了解,与直接栽植油茶苗相比,实行大钵育苗,有利于前期的集中管护,从而降低管护成本,同时也提高了油茶苗的成活率,促进油茶速生早产。截至目前,12万株油茶大钵育苗已经完成了8万余钵,油茶苗在经过3年的集中培养后移栽进大田,将满足1500亩的高产油茶示范基地建设。

  邓相舜告诉笔者,通过大钵育苗移栽出去的油茶,可以提前一至两年进入丰产期,五六年过后这个示范基地每亩产油茶果就可以实现2000斤,农户可以收入3500块钱以上,如果进行深加工每亩可以榨油达到120斤以上,产值6000元钱以上。

  基地工人在装营养土。特约通讯员 陈兴盛 摄

  基地工人在育苗大钵里种油茶苗。特约通讯员 陈兴盛 摄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油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