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鹤峰县:贫困户“抢”茶苗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3-28  |  湖北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28日 讯:近日,记者在鹤峰县五里乡杨柳村农民邹时英的茶园看到,一株株茶苗覆土紧实,茎叶舒展,生机盎然,横成排,竖成行。

  “他的茶苗子是‘抢’来的,也栽得最用心。”同行的村支书田佳明笑着说。

  杨柳村原计划今年新发展良种茶园190亩,哪想到,2月27日送茶苗的车刚开进村,守候的村民就“一哄而上”,一个个小跑着争抢。结果,村民多抢了40亩的茶苗,乡里不得不赶紧和县茶叶局协调补上。

  “一亩茶管好了,怎么也有三四千元收入。”贫困户邹时英这次抢了3亩茶苗,“原来只报1亩,这么好的苗子,有点没忍住,都栽好了,绝不糟蹋一根苗子的。”

  “原来有些老茶蔸,效益不大好。前年,村里带我们到湖南石门参观,那里的茶园,很漂亮,收入又高。”邹时英说,那次参观触动了每一个人。今年,全村已新发展良种茶园1300多亩,全部是鄂茶1号。

  “要致富,先富志。”村民向宏喻毫不忌讳以前的“老上访”称谓。他说,村里多次组织召开小组会、屋场会,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自己也想清楚了“以前到乡政府‘胡搅蛮缠’几百元钱,就像被打发的‘叫化子’,不如勤劳致富的大方”。他家现在种了10亩茶,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全村370多户,茶园面积已达2800多亩,户均近8亩。”田佳明介绍,富起来的村民铆着劲儿改善居家环境,目前该村已有180多户完成房屋改造,公路入户率100%。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苗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