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红枣直接吃好还是泡茶喝好?盘点红枣的吃法

更多 养生 内容  |  2017-03-30  |  华龙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31日 讯: 红枣究竟生吃好还是泡水喝好?

所以会出现生吃、泡水喝的争论,主要是因为红枣也分为很多种,有鲜枣、干枣还有蜜枣等。

鲜枣:不仅甜脆多汁,而且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高。对于鲜枣:一般建议生吃,可以保证其中的维生素C不受损害。对于干枣来说,维生素C的含量已经所剩无几,所以不存在生吃保留维生素的说法,老人、儿童、女性等胃肠道相对脆弱的人群,熟食对胃肠道的负担相对更小。

除了生吃和泡水喝,红枣还可以这样吃

1、红枣泡茶喝

可以将红枣放入铁锅之中翻炒,变黑之后泡茶喝,具有很好的保健肠胃的作用,稍微加入一些桂圆,则具有很好的补血以及补气的作用。这种红枣茶能够很好的补气护嗓,非常的适合一些经常用嗓的人群。

2、红枣泡酒喝

可以将红枣还有白酒一起浸泡,然后放入阴凉的位置存放,大约一个月之后就可以服用了。红枣在白酒的浸泡过程中,大量的营养有机物质就会更加容易的溶解出来,这样制作出来的红枣就具有很好的促进血管通畅的作用。

3、红枣熬粥喝

将红枣熬粥服用,能够很好的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最好是选择小米,这样红枣安神的作用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另外,如果女性出现了心神不宁的情况,也可以在红枣粥的基础上加入一些百合以及莲子,这样效果将加强。

常吃红枣好处多多

1.安神助眠:

如果是女性患者出现了焦躁不安、心神不宁或者是睡眠不好的情况,可以将大枣和百合以及莲子一起搭配,这样能够很好的起到安神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可以将红枣放入锅中和小米一起熬粥,这样能够更好的发挥红枣的安神效果。

2.缓和药性:

老中医告诉我们,大枣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缓和药性的作用,平时也比较多出现在一些药性比较激烈的方子中,能够很好的保护身体中的正气,预防一些烈性药对身体所造成的副作用。

3.止咳润肺:

大枣具有很好的补气作用,所以将红枣泡水喝或者是熬汤能够起到止咳润肺的效果。中医名著之中就有记载通过红枣来滋润肺部的方子,将红枣、银耳还有冰糖一起放入锅中熬汤,然后放凉之后服用,具有很好的止咳润肺的效果。 

不管怎么吃,红枣吃多了也有副作用

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红枣可以经常食用,但不可过量,否则会有损消化功能、造成便秘等症。此外,红枣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使病情恶化。如果吃得太多红枣,又没有喝足够的水,会容易蛀牙。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泡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