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土家茶乡”湖北五峰茶旅融合助农民增收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4-01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土家茶乡”湖北五峰茶旅融合助农民增收    

 现场传统手工炒茶 钟欣 摄

  神州茶网4月1日 讯:“请茶神啰!”4月1日上午,随着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长万红一声吆喝,“2017五峰春茶旅游节”正式开幕,全国各地游客、茶商齐聚该县渔洋关镇青岗岭茶园,体验传统制茶技艺,感受土家茶文化。

湖北五峰春茶旅游节开幕 钟欣 摄

湖北五峰春茶旅游节开幕 钟欣 摄

  五峰县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山区,茶文化历史悠久,是最古老的茶叶产区,也是宜红茶的发源地和核心产区。

  五峰县委书记陈华介绍,如今,该县已把茶产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和第一品牌来打造,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推进茶产业供给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该县漫山遍野的茶叶,早已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茶艺达人表演传统斟茶 钟欣 摄

茶艺达人表演传统斟茶 钟欣 摄

  据统计,目前五峰茶叶面积20.5万亩,年产量1.94万吨,茶农鲜叶收入达4亿元以上,茶叶农业产值8.34亿元,茶业综合产值达到20亿元,茶叶产量和产值位居全国产茶县前列,并拥有2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中国名牌农产品和2个国家地理标志。

土家茶农推介当地新茶 钟欣 摄

土家茶农推介当地新茶 钟欣 摄

  同时,五峰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土家茶文化,“全国无公害茶叶示范县”、“中国名茶之乡”和“万里茶道”等金字招牌,积极推进茶旅融合、文旅融合,对茶产业休闲旅游进行了深度开发,2016年成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

游客现场咨询当地茶商 钟欣 摄

游客现场咨询当地茶商 钟欣 摄

  万红表示,五峰正积极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基地(茶业)县,建设茶叶特色小镇,打造西南茶叶综合交易市场,形成茶旅融合发展大格局。“到2020年,力争茶叶市场交易额达到20亿元以上,全县涉茶总产值达到60亿元以上。”万红说。(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