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紫砂壶泡茶汤后留下的茶垢还有吗

更多 紫砂文化 内容  |  2017-04-05  |  新浪收藏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7日 讯:很多人都喜欢用紫砂壶泡茶,但是有些茶迷,壶迷未必懂得日常保养的基本方式。关于紫砂壶的清理方法。

  上品的旧壶,若护理失当,则浪费或破坏了它的优点。

  紫砂茶的好处之一是能裹住香气,散发热气,久用能吸收茶香,更能散发油润光泽。有人说紫砂壶愈用得久愈值钱,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清洗壶的表面时,可用手加以擦洗,洗后再用干净的细棉布或其他较柔细的布擦拭,然后放于干燥通风且无异味的地方阴干,久而久之,自会与这把壶发生感情。

  饮用完茶后,紫砂壶应该特别注意下面几点和步骤

  用完后的紫砂壶必须保持壶内干爽,勿积存湿气。

  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不宜放在闷燥处,更不可以为珍贵,用后包裹或密封。

  最好用完后把壶盖侧放,勿常将壶盖密封。

  茶壶内勿常常浸着水,应到要泡茶时才冲水。

  勿放近多油或多尘埃的地方。

  最好多备几个好的紫砂壶,喝某一种茶叶时只用指定的一个壶。

  不同个壶,应加识别,以免混乱。

  切勿用洗洁精或任何化学物剂浸洗紫砂壶,否则会把茶味洗擦掉,并使外表失去光泽。

  每次用完后,用纱布吸干壶外面的水分,接着倒出壶内的三分之二的茶叶,留下约三分之一,冲进沸水,焗两三次,冲过的水留用,然后清理干净所有的茶叶,将冲过的水浇匀壶上,最后用布轻轻擦干。

  最后,希望大家的紫砂壶都能美美哒。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垢茶汤紫砂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