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湖南安化黑茶开园 2017年茶产业目标150亿元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4-11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12日 讯: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县2017年黑茶开园仪式11日在湖南安化县江南镇华莱万亩生态茶园基地举行。据安化县县长肖义介绍,该县今年将实现茶叶加工量7.5万吨、综合产值150亿元的目标。

  黑茶是六大茶系之一,也是中国的特有茶类,安化黑茶因产自中国湖南安化县而得名。安化产茶自唐代开始,已有产“渠江薄片,一斤八十枚”的记载,是茶马古道的重要起点之一,其“百两茶”、“千两茶”闻名海内外。

  开园仪式前,今年春节时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县跑步回家乡安化的农民跑神邓良华带领一支30余人的长跑队伍,从中国黑茶博物馆跑至江南华莱万亩茶园基地,一路跑来,不断有人群加入他们的长跑队伍,“一品千年安化黑茶”的标语格外显眼。

  “湖南省2016年茶叶综合产值达648亿元,而安化茶叶的综合产值就达到了125亿元,在全省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安化县县长肖义表示,过去的一年,安化县茶叶加工量达6.5万吨、茶产业税收突破2亿元,荣登2016年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榜首,并连续五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前四强,黑茶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全县茶园总面积达31万亩,创历史新高。

安化黑茶开园 周翔 摄

安化黑茶开园 周翔 摄

  肖义指出,新的一年,安化茶产业将继续推进茶园基地建设、不断转型升级、加强品牌价值培育,力争实现茶叶加工量7.5万吨、综合产值150亿元的目标。

  据悉,这是该县举办的第二届黑茶开园仪式。仪式活动现场,具有安化地域风情的节目轮番上演,茶歌对唱、茶歌独唱不停地扣动着人们的心弦,吸引着众多游人的目光。活动中的采茶比赛和骑马游园活动,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不少游客朋友争相体验。(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