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中国茶艺教室在东京成立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4-17  |  新华网  |   新闻爆料

 

池内巴里举行乌龙茶表演。新华网记者 蓝建中 摄

  神州茶网4月18日 讯:15日下午,高级茶艺师池内巴里主持的西麻布茶艺教室在位于东京西麻布的“dining house M”举行开馆式。日本的中国茶艺爱好者等3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了仪式。

  茶艺教室内悬挂着已故茶道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大为书写的“吃茶去”、“仁者寿”以及已故著名书法家刘炳森书写的“茶”字,陆羽《茶经》竹简、中式茶桌、木格窗等也非常具有中国特色。

  池内巴里已经102次访问中国,对中国茶文化有很深造诣,她现场举行了乌龙茶茶艺表演,并且讲解了中国茶文化发展的梗概、乌龙茶的特点以及中国茶具的特色。

 

 

粟田千惠子书写元稹的宝塔诗《茶》。新华网记者 蓝建中 摄

  池内巴里的母亲、从事了半个多世纪智障儿童教育的爱爱美术馆馆长粟田千惠子现场挥毫,用篆书书写了唐代著名诗人元稹创作的宝塔诗《茶》。这首诗非常别致,由一字到七字,由上到下书写,如同一座宝塔,写尽了茶叶的特点,煎茶的方法,饮茶的时间以及茶叶的功效等。全诗如下:“茶,香叶,嫩芽。慕诗客,爱僧家。碾雕白玉,罗织红纱。铫煎黄蕊色,碗转麴尘花。夜后邀陪明月,晨前命对朝霞。洗尽古今人不倦,将知醉后岂堪夸。”

 

 

王明君在夫人钢琴伴奏下表演笛子曲《林中鸟》。新华网记者 蓝建中 摄

  昭和音乐大学副教授王明君在夫人的钢琴伴奏下,用笛子和洞箫吹奏了《翠》、《林中鸟》等中国乐曲,受到来宾热烈欢迎。

  今后,池内巴里将在这里每月举行一次茶会,同时在春夏秋冬各举行四次集中讲座,介绍中国的茶叶产地、茶树种类、加工方法并举行茶具展示以及烤茶活动。

  池内巴里是获得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资格认定的高级茶艺师,还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外籍会员。从2000年开始到2002年,池内巴里一直参加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道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茶艺师培训班课程,是中国茶界元老、已故茶道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大为老师的关门弟子。池内巴里于2003年10月经过考试获得了茶艺师资格,进而在2004年10月获得了高级茶艺师资格。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艺中国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