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杭州淳安举办第三届斗茶大会:茶旅融合助推产业发展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7-04-17  |  齐鲁晚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18日 讯:康美千岛湖,一叶知千岛。4月16日,由浙江省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第三届千岛湖斗茶大会在千岛湖秀水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县的炒茶高手和茶艺能手共聚一堂,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角逐。

 

'\

 

 

'\

 

 

'\

 

神州茶网4月18日 讯:作为著名景区千岛湖的所在地,淳安县地处中国绿茶的“金三角”区域内,是国家首批茶树良种“鸠坑种”的原产地,有着悠久的茶叶生产历史。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9万亩,2016年,茶叶总产量4346吨,总产值65250万元,其中千岛湖茶产量3307吨,产值59478万元,分别占总产量、总产值的76.1%和91.2%,约8万农户产茶,约23万人服务于茶叶产业链。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农业特色产业茶叶强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

近年来,淳安强化茶叶品牌整合,重塑提升后的千岛湖茶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包括龙井、毛尖、银针、红茶四个系列,是一个综合多种茶类的特色品牌和农旅化品牌,满足千岛湖游客多元需求,充分发挥淳安茶叶品种多样、产品丰富的特点。

 

'\

 

本次斗茶大会以节为媒,以宣传千岛湖茶品牌为核心,突出发展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和体验茶生活,全面助力康美千岛湖建设。

现场的斗茶活动,分千岛湖龙井茶、千岛湖毛尖茶、千岛湖银针茶和千岛湖红茶4个茶类进行,共吸引了50余家茶叶企业参与送样和斗茶,经过省内知名茶叶专家的首轮评审,共有27只茶样入围现场斗茶角逐最后的金茶王奖。另外,还有20余位炒茶高手现场比武炒制千岛湖龙井茶,展示了炉火纯青的千岛湖龙井茶炒制技术。本次斗茶大会还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十大“千岛湖匠心茶人”,传承千岛湖茶千年匠心茶艺。

 

'\

 

茶旅融合,以茶促旅,以旅兴茶,是千岛湖茶发展的方向。本次斗茶大会,处处可见茶叶跟旅游结合的场景,充分考虑到了游客体验的丰富程度,让游客来千岛湖品茶、游茶、食茶。由淳安当地民宿制作的“全茶宴”,一经展出,立刻受到了媒体记者和游客的追捧。现场的茶主题小吃、画茶、演茶、茶文创摄影展等环节,引来了游客广泛参与。

 

'\

 

 

'\

 

 

'\

 

 

'\

 

神州茶网4月18日 讯:斗茶大会期间,当地政府还结合两个产茶大乡里商和鸠坑的茶园资源,大力组织游客开展茶园体验游活动,让茶叶和旅游更加紧密结合,三产联动,真正实现淳安农业因茶而强、淳安农村因茶而美、淳安百姓因茶而富。

据悉,千岛湖茶的品牌营销也取得良好成绩。目前建有30余家“千岛湖”茶品牌营销店,“千岛湖”茶已销往全国28个省市,并在美国、欧盟、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2016年千岛湖茶品牌评估值达到13.82亿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旅斗茶杭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