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做大做强都匀毛尖茶产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4-18  |  贵州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18日 讯: 加快发展技术含量高、就业容量大、环境质量优的绿色产业。
“都匀市一直并且将继续紧紧围绕‘百姓富生态美’这个总目标,坚定不移地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做大做强都匀毛尖茶产业。”黔南州委常委、都匀市委书记吴丹告诉记者。
都匀市是全球绿色城市,种茶历史悠久。多年来,都匀市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茶产业做强农业产业。过去五年,都匀市共投入茶产业发展基金5880万元,争取各类茶业项目资金9600万元,撬动社会资金4.5亿元投入茶产业发展。一方面积极扩大茶叶种植面积,着力提高茶叶品质,一方面下大力气加大“都匀毛尖”品牌推广力度,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目前,都匀市茶园种植面积达37万亩,可采面积近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0%。全市茶叶加工企业58家,专业合作社73家,茶叶企业固定资产达5.4亿元,年加工能力突破1万吨。2016年,仅茶叶一项就为全市农民人均增收1180元。“都匀毛尖”茶品牌价值从2013年的23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89亿元。
“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为都匀茶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吴丹表示,都匀市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举全市之力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以“都匀毛尖”品牌引领黔茶出山。
着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实施“全树采摘,全年开采”战略,改变以前都匀毛尖只采春季的做法,开发夏秋茶红茶产品。预计今年,都匀毛尖绿茶与红茶的产值将各占到50%。
着力延长产业链,发展茶叶精深加工,提高茶叶附加值。着力茶旅融合发展。都匀毛尖核心产区――螺蛳壳茶山已经被评为全国十大茶旅结合基地。都匀市准备采用PPP模式,引进企业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将其打造成茶旅融合发展核心景区。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产业都匀毛尖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