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沙湾坡富硒茶首获北京茶博会三项大奖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4-25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5日 讯: 24日,2017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在北京举行,由恩施鹤峰县沙湾坡茶产业合作社高级土家传统制茶技师尹炳珍带来的现场炒春茶,这是恩施沙湾坡富硒茶首次参加第三届亚太茶茗大赛,并荣获三项国际大奖。

  高山云雾出好茶,在我国云雾茶有包括黄山毛尖、杭州龙井、福建武夷山、武陵山等几大著名的茶产区。其中来自北纬30度线黄金产茶带的湖北恩施是我国重要的优质云雾茶产区,宜红发源地,历史悠久,土司贡茶名扬天下,远销欧美。在本届茶博会上,摘取第三届亚太茶茗大奖的恩施鹤峰沙湾坡茶产业合作社,为首都人民带来了出自恩施原生态环境,营养健康,芽头肥嫩,色泽仓翠润绿,汤色清澈明亮,香气清鲜的恩施高山富硒茶,让北京的茶友品尝春茶的鲜爽。

  “世界硒都,贡茶之乡。春茶依然是茶博会上最亮的风景。”据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介绍,恩施是世界知名的天然富硒区,是地球上黄金产茶带,天然原生态环境最佳、最适合茶树生长的地方之一。

  在4月21日北京亮马河国际会议中心的第三届亚太茶茗大奖颁奖盛典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吕明宜主任向国内外的与会者热情洋溢的推荐了诸多中国好茶,其中包括来自恩施鹤峰沙湾坡的原生态高山富硒茶。

  有着“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的北京茶博会,已经连续举办九届,逐步成为国内外最专业最权威的茶行业国际大展。本次为期4天的北京茶博会,共吸引了470多家展商,展出13000余种茶叶:茶具茶配套产品。西湖龙井、安康富硒、古丈春茶、贵州贵阳等展团集体“进京送春茶”。

  本届茶博会的活动也可谓丰富多彩,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与斯里兰卡科伦坡茶商协会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茶旅发展中心成立、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选启动仪式、《国家茶叶公园标准及评定》发布。

  期间,组委会还举办锡兰产地名茶评比、斯里兰卡红茶拍卖会、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富硒茶推介会、陈皮普洱茶精品赏鉴暨知识专讲会、茗儒文化青少儿国学茶道比赛、首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等多项活动,让参展观众拥有更丰富的观展体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