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武夷山市出台诚信茶企激励措施

更多 产业政策 内容  |  2017-04-25  |  东南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6日 讯:近日,武夷山市诚信促进会茶业分会出台诚信茶企和“十佳”诚信茶企评选激励措施 引导茶叶企业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净化茶叶市场、倡导文明,推动武夷山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武夷山市依法从事生产加工,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茶叶企业,均可参加诚信茶企评选,但对有未经审批违法违规开垦茶山,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茶企,有出租、出借或转让食品生产许可证,有偷税、抗税和骗取进出口退税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茶企业在生产加工领域的各级监督抽查检验中,武夷岩茶或红茶产品有2次以上不合格,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存在向金融部门假、冒贷款行为及征信系统存在1次不良征信记录的或上法院“老赖榜”名单的等12种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参评资格。

符合参评条件的茶企,根据评分标准,从得分在800分以上的茶企中,按照分数从高到低顺序,推荐相应名额茶企参加武夷山市诚信茶企和“十佳”诚信茶企评选以及推选上级诚信机构的评选活动。

据介绍,武夷山市制定的诚信茶企奖励优惠措施,包括:

1、武夷山市茶业局对诚信茶企在政策、资金、项目上予以优先安排。

2、在本市各地方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时优先予以受理,设置审批绿色通道,在现行执行利率基础上下调5%,并降低贷款担保条件,对土地、厂房在正常贷款抵押率水平上提高5%。

3、为便于信贷管理,他行无贷款的茶企,农村信用联社贷款优先、利率优惠,信用贷款授信3万元,利率按信用社同期贷款利率优惠5%。

4、市国税局根据茶企经营需要,放宽条件核定最高开票限额,两年内可开展一次纳税检查或纳税评估。

5、同时提供预约服务,及时为茶企开展税法宣传培训和纳税辅导,从税收角度扶持茶企做大做强。

6、市场监管局对诚信茶企在食品生产许可证延续审批时给予优先服务、指导,同时在场所规划布局、质量指导时给予优先受理、即到即办服务,对诚信茶企在申报政府质量奖、名牌以及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时给予优先服务、指导,并在地理标志使用、茶叶产品检验、计量器具检定时给予优先受理、服务。

7、 福建检验检疫局武夷山办事处给予优先受理相关申报业务,优先推荐实施通关单无纸化、绿色通道、检务放行等便利化措施。

8、加快新申请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质审批流程,指导其分类管理和信用管理升级,降低抽送检比例。

9、市气象局优先无偿提供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免费入驻农业气象直通服务网暨武夷山茶农网。

10、在乡镇街道、行政村建立的茶叶加工园区可优先入驻择地,各相关部门进行资金项目扶持审批时,同等情况下诚信茶企优先安排。

11、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对在国内申请专利并获得授权的企业,根据武夷山市专利资助和奖励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补助。

12、申报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奖励,法人加1分,其他人员加0.5分等。

对于“十佳”诚信茶企,武夷山市规定了17条待遇,享受一般诚信茶企更优惠待遇,武夷山市诚信茶企、“十佳”诚信茶企每3年评定一次。每年的第四季度进行复查和调整。各项优惠待遇有效期为3年。一经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取消其称号和相应待遇,并在媒体上予以公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企诚信武夷山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