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贵州:生态更美百姓更富:涉茶贫困户10年57.7万人脱贫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4-26  |  贵州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6日 讯: 茶,是贵州的绿色珍宝;茶,是富民增收的绿色产业。贵州处于中国茶树原产地的核心区域,茶产业是贵州的传统优势、生态富民产业。茶产业在促进贵州产业扶贫、实现同步小康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胡继承介绍,贵州66个贫困县中有54个产茶,其中34个茶叶主产县;934个贫困乡镇中有435个产茶,20个极贫乡镇中有8个产茶。
随着《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的深入实施,贵州茶产业实现了从规模数量型向质量增长型的快速转变,茶产业在促进产业扶贫、实现同步小康进程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首先茶产业发展带富乡邻。通过推动加工企业加快集群集聚,以企业集团(联盟)或大企业为主,带动中小企业、茶农专业合作及专业大户发展,形成大中小并举的企业集群,形成生产加工专业化分工生产的加工格局。严格标准化生产,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加工技术水平,夯实产品质量。注重提高大宗茶生产比重和茶青资源利用率,推动春夏秋生产,茶园季节性劳动力变为长期性劳动力,贫困户变为生产经营主体。不断提升产品性价比,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茶农增收。
二是建立合同联结利益分享机制。推动企业尤其是重点龙头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劳动合同,吸纳他们作为企业的生产工人,在茶产业的各环节从事茶园管理、茶叶采摘、茶叶加工、茶叶包装运输、库房管理、后勤服务等相关工作,贫困户通过在企业直接就业获得固定收益。依托茶产业,2006年起涉茶的59.4万贫困群众,目前已脱贫57.7万人。2016年,产茶贫困乡镇人年均收入5500元,其中涉茶人员的年人均收入最高可达8118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生态贵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