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为给世界一杯净茶:贵州每年多花50亿元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4-26  |  贵州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6日 讯:为了给世界一杯净茶,贵州花了不小的代价――
禁用的农药比国标要多一半;每年光是禁用草甘膦,仅人工除草费就要付出50亿元…….
“正是多年来的持之以恒,让名优黔茶日益成为贵州呈给世界、世界认识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省农委副主任、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自豪地说。
胡继承说,贵州提出让天下人喝上干净茶。如何实现这一点?首先就是要确保贵州近700万亩茶山出来的茶叶,它的农残一定要符合国家标准,要符合地方的标准。因为贵州地方的标准是高于国家标准的。贵州禁用的农药比国标要多一半。其次,茶山上一定要干净,从农残到重金属到卫生,再到茶厂生产的清洁化、自动化。此外,包装过程我们要求一定要按照QS,按照食品安全规范来生产。
胡继承说,欧盟农残的标准有470多项,我们的目标是要让贵州茶叶大面积实现欧标,让外国友人和我们的老百姓都按照同一种标准分享贵州的山清水秀。
贵州为了实现生产干净茶,每年要多投入50亿元。胡继承介绍,贵州在三年前就禁用除草剂了。森林长得非常好,草和灌木的生长速度一定是超过茶叶的,我们禁止使用除草剂。近700万亩茶园,人工除草的话700元一亩,就是49亿元。用除草剂是不符合欧盟标准的,对人体来说也是没有好处的。所以,光是禁用草甘膦,贵州每年就要多付出50亿元,这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就是重金属。我们投入了大概400多万元把贵州规划的几百万亩茶园进行了GPS定位,取了8000多个样本,对7种重金属元素全部用定量的标准抽样过,确保茶山上未来茶叶的重金属不会超标。”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在茶园中采用的生物防控和物理防控,做得非常好。“我们想让天下人喝上干净茶,这是中国茶界的梦想,也是贵州作为后来者的梦想。这个梦想正在变成现实。”胡继承说,作为后来者,干净是贵州茶最大的优势和本钱。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贵州世界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