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召开

更多 展会追踪 内容  |  2017-04-27  |  中国网  |   新闻爆料

导语:农业部26日透露,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目前中国20个茶叶主产省已确定全部组团参展,千余家知名企业齐聚,30余个国家意向参展,汇聚了绿茶、红茶、黄茶、白茶、乌龙茶和黑茶等六大茶类和咖啡产品近万种。

神州茶网4月27日 讯:农业部26日透露,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目前中国20个茶叶主产省已确定全部组团参展,千余家知名企业齐聚,30余个国家意向参展,汇聚了绿茶、红茶、黄茶、白茶、乌龙茶和黑茶等六大茶类和咖啡产品近万种。

这将是中国政府首次举办的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茶叶盛会。在当天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茶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举办茶博会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也是传播中华农耕文化的重要方式,更是事关“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茶叶生产快速发展,2016年茶园面积4300多万亩、产量达240多万吨,分别占全世界的60%、42%,均位居世界第一。目前已形成长江中下游名优绿茶、东南沿海优质乌龙茶、长江上中游特色和出口绿茶、西南红茶和特种茶等四大优势区域,茶饮料、茶食品、茶健康产品等衍生产品日益丰富,茶叶综合利用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但同时也面临着大而不强、大而不精、大而不彰等问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差距明显,影响了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在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茶叶企业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在不断地进行优胜劣汰,但仍有一个逐步整合的发展过程,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在不断地提升完善。在此过程中,应该多学习国外优秀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弘扬中国的产品优势,在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把优势企业培育做强做大,形成具备中国特色的有潜力茶企。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叶国际中国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