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徽从源头监管茶叶安全 严查染色茶叶和农药残留

更多 产业政策 内容  |  2017-05-09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安徽从源头监管茶叶安全严查染色茶叶和农药残留   

  安徽金寨县一茶园。 吴兰 摄

  神州茶网5月10日 讯:记者9日从安徽省食药监局获悉,产茶大省安徽食药监部门近日加强茶叶质量监管,严查茶叶是否含有着色剂和农药残留。

  据悉,安徽省食药监局近日部署在全省强化茶叶质量监管,对茶叶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加大抽检监测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安徽金寨县一茶园。 吴兰 摄

安徽金寨县一茶园。 吴兰 摄

  安徽是产茶大省,自古名茶好茶迭出,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六安瓜片等名茶,蜚声中外。截至目前,安徽全省共有茶叶及其相关制品企业1463家。

  为了保障安徽名茶的优良品质,确保茶叶安全,安徽食药监部门强化生产许可,严格审查茶叶生产企业资质,达不到许可条件要求的,一律不予许可;进一步完善退出机制,对不能保证茶叶质量安全和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关停,强制退出。

  此外,加大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力度,将铅、农药残留等指标作为重点抽检监测项目,凡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中发现茶叶中农药残留超标、污染物超标、着色剂、非食品原料及标签标识等问题,以及企业原材料把关不严、使用食品添加剂或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茶叶、不严格产品出厂检验等,将严厉打击。

  一旦发现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茶叶、使用不合格原料及工业染料等非食品原料生产茶叶、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茶叶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坚决取缔制假售假黑窝点、黑作坊。(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