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建阳区举办第六届水仙茶制作技能竞赛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7-05-16  |  东南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5月16日 讯:近日,建阳区第六届水仙茶制作技能竞赛在福建天地和茶业有限公司进行,来自全区29家茶企的制茶能手同台竞技,现场制作水仙茶。

此次赛事,由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局、财政局、人社局和茶业协会承办,区农业局提供统一的加工原料、机械及场所,邀请闽北茶界权威人士全程监制。比赛过程,参赛选手必须现场完成凉青、摇青、杀青、揉捻、初烘、摊凉、复烘等7道复杂的传统工序。制作过程一环紧扣一环,参赛选手必须夜以继日连续“作战”20小时以上,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确保每道工艺环节都能精益求精。制作过程结束后,赛制组委会将毛茶进行编号封存,并将在一个月后组织专业评茶师进行评审。前三名的参赛选手将获得区政府颁发的“制茶工艺师”称号。

据了解,水仙茶树发源于小湖镇大湖村岩叉山。1985年经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为国家茶树良种,列“中国国家级茶树良种”48个之首,又是全国41个半乔木大叶型茶树良种的第一个。

近年来,建阳区大力发展水仙茶,树立“建阳水仙”为茶叶主导品牌,拓展“建阳水仙”茶国内外市场,通过各种赛事活动、展销会等,不断做大做强“建阳水仙”茶产业。目前全区共发展茶园面积6.64万亩,其中水仙3.2828万亩,占全区茶叶总面积的半壁江山,产量达2800多吨。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水仙茶建阳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