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武夷山市:解除茶企用电“后顾之忧”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5-24  |  闽北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5月25日 讯:20日,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工会职工与党员服务队一行,来到武夷山市星村镇巨口村漫谷茶厂。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茶企主变配电房操作系统、电气设备运行环境、设备安全用具、消防器具配备等,为他们排查烘焙机、揉捻机等制茶设备的用电隐患。

漫谷茶厂是星村镇巨口村的一家新兴茶企,拥有摇青机8台、挪青机2台、炒青机2台、烘干机1台,可年产茶叶6000公斤。

星村镇素有“武夷岩茶第一镇”美誉,境内分布着1400多家茶企。巨口村茶山2000余亩,制茶坊200余个。近年来,随着巨口村茶企数量的增加、规模的扩大和产能的提高,村里现有的电力设施已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茶企用电需求,每逢制茶季节,供电设备高负荷运行,电压不稳、跳闸等现象频繁发生,严重影响到茶叶生产的正常进行。

今年,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汲取以往工作经验,力争在源头上保障春茶制作的安全、稳定、可靠。督导工作人员加强对各变电站进行巡视,重点测试用电高峰期负荷较重的用电设备。组织党员服务队与工会职工,成立“春茶保电服务队”,对茶企用电实施“拉网式”巡查,进行点对点帮扶。制作“茶保姆电力挂点服务卡”,把用电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茶企遇上用电难题,可直接通过“服务卡”,与供电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获得帮助,足不出户即可用上放心电。

截至目前,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工会职工与党员服务队已完成了全市9个制茶乡镇的“春茶保电”工作。一个月来,他们义务检修制茶设备,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增容技改超负荷配变设备,实施划分帮扶作业,与重点茶企公开挂点。人性化的服务工作获得了茶企点赞,解除了茶叶生产的“后顾之忧”。(徐大崇 赵宏涛 文/摄)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企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