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茶旅与文化融合发展 中国武夷岩茶博物馆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和上报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7-05-24  |  闽北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5月25日 讯:19日,笔者从中国武夷岩茶博物馆工作组了解到,中国武夷岩茶博物馆现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和上报工作。

项目位于武夷大道旁武夷山市茶叶总厂。总厂建筑遗存是一个茶业生产发展时代的见证,也是全国重要的近现代茶叶种植、生产和培养人才的基地,它凝聚了几代武夷茶人的智慧和艰辛。2016年底,茶场对武夷山市茶叶总厂破损严重的部分建筑进行抢救性保护修缮,面积达850平方米。目前,修缮工程已完工,正在组织验收。

今年3月,茶博馆工作组前往安徽祁红博物馆、黄山松萝茶文化博物馆和浙江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考察,学习借鉴三家茶博馆在规划设计理念和投资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与此同时,着手对武夷山市档案馆、图书馆内相关历史资料进行收集整理,采访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叶启桐、罗盛才,武夷山茶文化研究专家黄贤庚、张传新等茶文化专家学者,听取其对茶博馆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工作组负责人介绍,项目以具有近80年厚重文化历史底蕴的老厂为依托,打造武夷山茶市的“清明上河图”,将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参观者的体验感,以实现武夷文化品牌内涵的进一步提升。

作为今年武夷山市“百日攻坚战”重大谋划项目之一,中国武夷岩茶博物馆拟规划用地100亩,主要建设张天福茶学博物馆、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传承基地、茶文化商贸区、茶产业配套服务区等。打造集茶工业文明展览、茶技艺传习、学术交流、互动体验及餐饮、会务、休闲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茶文化旅游综合体,使之成为茶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筱得)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