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女性春季喝这些茶最能养生

更多 养生 内容  |  2018-03-07  |  飞华健康网  |   新闻爆料

导语:女性选择茶,也都是要慎重进行,这样对自身的调养,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神州茶网3月7日 讯:现在已经是三月份了,春天到了,很多的人都已经开始养生了,对女性春季养生喝什么茶,该如何选择呢,茶的种类很多。女性选择茶,也都是要慎重进行,这样对自身的调养,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那么,女性春季养生喝什么茶?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喝什么茶好

1、杜仲茶

杜仲茶可降低中性脂肪。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春季干燥易引发肝火旺盛,杜仲具有补肝肾,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余沥,阴下湿痒,高血压、安胎的功效。

2、玫瑰花茶

春季皮肤易干燥。玫瑰花能凉血、养颜,所以有助改善干枯皮肤之作用。由于玫瑰花茶有一股浓烈的花香,治疗口臭效果也很好。玫瑰花茶还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减肥,饭后饮用效果最好。因玫瑰花有收敛作用,如有便秘者不宜饮用。

3、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频饮,连续饮用两月便会有效。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等等。

4、滋阴麦茶

玉竹、秦艽、枸杞各3钱、麦芽5钱、石斛5钱、加适量水煮约45分钟,过滤后加入冰糖,即可代茶饮用。春日干燥,此茶有健脾开胃,滋阴通便,强壮骨骼的功效,适用于常见唇红口臭,口干咽燥,食欲不佳,大便干燥,体格瘦小等症属虚火体质者。

5、腊梅花茶

腊梅花清肝明目、疏利咽喉,常饮用可治疗头痛、咽喉肿痛、口臭等症。配制时选新鲜腊梅花或干腊梅花七八朵,沸水冲泡饮用即可。可治内分泌紊乱旨起的黄褐斑、肝斑、暗疮疗效显着。外用可使皮肤变白嫩红润的理想上佳用品。另外,可治糖尿病。

6、乌龙茶

乌龙茶同红茶及绿茶相比,除了能够刺激胰脏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减少糖类和脂肪类食物被吸收以外,还能够加速身体的产热量增加,促进脂肪燃烧,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乌龙茶和维生素E一样有抗衰老功效。因此,饮用乌龙茶可以从多方面增强人体抗衰老能力。

7、春日元气茶

黄耆1钱,西洋参1钱,枸杞1钱,玫瑰花6-9朵,加250cc沸水冲泡,焖约20分钟,即可代茶饮用。有补元气、养阴血、疏肝解郁、增强免疫功能的功效。

8、玉蝴蝶

玉蝴蝶是云南少数民族的一种民间茶,茶形秀美,放入杯中泡似蝴蝶翩翩起舞,茶形秀美,茶汤清澈,茶叶清幽淡雅。玉蝴蝶可以美白肌肤、降压减肥,并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力。清肺热利咽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力。

9、康乃馨

康乃馨有祛斑除皱、具有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调节女性内分泌的功效。春日干燥,容易心烦意乱,康乃馨味道芳香,有助驱除心烦躁意。

女性喝茶的好处

1、提高肌肉耐力

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

2、抵抗紫外线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茶水洗脸能清除面部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的作用,还有助于减少日光中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是天然的防晒霜。

3、保持身材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定期饮茶可以缩减腰围,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从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4、抵御辐射

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质,保护细胞不受辐射伤害,对于修复受损细胞也有帮助。茶叶提取物可治疗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治疗辐射导致的血细胞、白血球减少,效果很好。

5、改善记忆力

茶多酚有助于大脑进行局部调节,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喝茶可以预防和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老年认知障碍症。此外,咖啡碱能促使中枢神经兴奋,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6、提高骨密度

虽然茶叶中含有咖啡因成分,会促进钙随排尿流失,但含量极低。其实,茶叶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于减少钙流失的物质,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类物质和钾元素。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较高,髋关节骨折机率更低。

女性春季养生注意事项

1、少吃酸常食甘

由于在春天人的肝脏阳气旺盛,再吃酸性食物,会造成肝气过于旺盛,而肝旺就容易损伤脾胃。因此,春季的饮食是忌酸倡甘甜的。要避免过多如羊肉、狗肉、鹌鹑、炒花生、炒瓜子、海鱼、虾、螃蟹等食用酸性的食物。要多食用如山药、春笋、菠菜、大枣、韭菜等甘温补脾的食物。

2、避免呆在阴湿环境

在春天,春暖花开,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增多,湿气很重。因此,要保证居室及办公室内的通风透气,在天气好的时候,要多晒晒被褥和衣服,晚上睡觉时要保持室内干燥透气。提示,女性可以多穿纯棉的宽松衣服,避免发生湿疹。

3、经常运动身体

春季常运动对身体要有帮助。由于春天自然界的阳气开始升发,就可以好好养阳。而养阳的关键就是宜动勿静,要积极到室外锻炼,去呼吸新鲜空气,经常运动对排出体内毒素有显着作用。

4、保持心情开朗

因为春季肝阳亢盛,如果情绪过于急躁或者起伏过大,就容易伤到脾脏。因此,女性要学会做到心胸开阔,身心和谐。同时,如果心情过于抑郁会造成肝气郁滞,也使免疫力下降,也容易引发精神病、肝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因此,为了健康与美丽,女性应该多多放开胸怀,笑口常开,青春才会常驻。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的气候都是不一样的,到了春天,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增多,湿气很重。因此,要保证居室及办公室内的通风透气,在天气好的时候,要多晒晒被褥和衣服,晚上睡觉时要保持室内干燥透气。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养生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