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西湖龙井开茶节 3月28日梅家坞开锣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08  |  钱江晚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8日 讯:杭州西湖景区管委会3月8日召开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会上传出消息:西湖龙井开茶节将于3月28日举办,地点在西湖景区梅家坞村。

这几日,西湖景区的茶农们都收拾好床铺、准备好碗筷、茶篓、茶锅,准备迎接西湖龙井的第一茬新叶儿。

联系炒茶工的电话也已经打起来了。满觉陇村茶农老胡给家里做了10几年的炒茶工打电话:“小周啊,你3月15日到我家哦。”采茶工要晚一点来,大约3月20日前。

“人工贵啊!最前几日,爆出来的新叶儿不多的,我们自己家里人采采,来得及。所以啊,采茶工晚几日没事。炒茶工要早点来的。”老胡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中国茶叶博物馆位于西湖景区双峰村,茶园里的西湖龙井,有些茶树的芽头已经有1厘米长。

西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姜老师说:“2018年春节前后,西湖龙井茶树被积雪覆盖10天以上,总体对茶叶生长是好处的。至于3月几日开采,这个不好说。还是要看天气。”

不管几日开采,老茶客心里是笃定的。

常年在钱报微信公众号西湖晓蛮腰购买西湖龙井群体种的北京客人老杨,年前还托晓蛮腰买了一斤春节茶去。

“新茶对我来说有点贵。而且相比2018年3月西湖龙井43号头茶的味道,要我说呀,我当然更喜欢喝保存得特别好的2017年西湖龙井群体种头茶。不急不急,我早算好了春节茶的量,春节茶我喝到4月20日左右,那时候,我会买两三斤2018年的西湖龙井新茶,性价比高,自己喝喝蛮好。”

链接:春茶为何好?

一是茶树经过一冬春的休养,营养积累,养分充足,茶叶内含物往往是最丰富的;

二是气温相对较低,有利于含氮化合物的合成与积累,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含量较高,茶叶的香气、滋味也都会较好,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南方某些地区的低温或许会使春茶的品质得到提高;

三是春茶季节气温低,病虫害发生比较少,茶叶品质较好。

图说:中国茶叶博物馆的西湖龙井,努力生长中。

图说:中国茶叶博物馆的西湖龙井,长得快的新芽头,已经超过1厘米啦。

图说:中国茶叶博物馆的西湖龙井,努力生长中。技术人员监控其生长状态。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西湖龙井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