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秀山县洪安猛董茶园春茶飘香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15  |  华龙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15日 讯:记者从重庆市秀山县人民政府官网获悉,3月,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机,各地茶农都在赶着采摘明前茶。14日,在洪安镇猛董茶园里,同样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数十名村民背着背篓、提着竹篮、布袋有说有笑,欢畅的歌声随风飘荡,灵巧的双手在茶树上翻飞,一掐一放,一片片嫩绿的芽尖儿就被轻轻收入囊中……

  洪安茶树其叶面光滑碧绿,叶背和叶柄均透红色,堪称奇绝,洪安猛董“清明茶”传说曾被定为皇家贡品,同“秀油”一样名杨天下。秀山县石傩寨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舒兴斌,在发现到家乡的茶商机之后,果断创办合作社发展茶叶种植,带领社员开启了开垦荒山、租用撂荒地、改良土壤、种植茶树的致富之路。合作社以土地入股或者每年每亩240元的价格从村民手上流转了500亩土地种茶,按照绿色、有机的理念统一管理茶园的施肥、销售等。

  经数年经营,山坡变梯田,荒山变茶园。漫山遍野的茶树郁郁葱葱,成为山村里一道美丽的风景。茶园开始与村民息息相关,一点点改变着人的生活。有的村民将自家茶叶采摘下来之后卖给合作社,平时农闲的时候还可以在合作社看管茶园赚取50元一天的务工费。村民舒小妹每天一大早就跟着村里的其他姐妹一起上山采茶,按斤赚取工钱,“以前天天在家闲着没事做,也没什么收入,现在不仅流转土地每年有收益,我们每天还可以到茶园来帮工,心里觉得充实多了,现给我们45元一斤。”春天的田野一片繁忙。和煦的春风里,舒兴斌看着山头嫩芽初绿的茶树,心中升起新的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会为今天的汗水感到自豪,因为这是在打造我们自己的家园。”

  下一步洪安镇将会趁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东风,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围绕平马猛董茶业基地开发乡村旅游,给城乡居民带来不一样的边城旅游乐趣,全力建设美丽乡村,让10个村居都成为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带领农户尽早日共同过上小康生活。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春茶茶园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