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叶伟明:抢占香茶品牌制高点 打造“松阳香茶”主品牌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15  |  松阳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15日 讯: 松阳香茶占据我县茶产业的主导地位。近年来,全国各地的香茶大量涌入浙南茶叶市场,其销售正在走向全国。但“松阳香茶”品牌利用却面临困境:一是有品牌无茶叶,有茶叶无品牌;二是为他人做作嫁衣裳,成为别人的原料茶;三是外地香茶取代松阳香茶之势,越演越烈。

  为此建议:

  1.大力挖掘松阳香茶史料,系统梳理和总结发展历史。县政府应成立专题调研组,充分挖掘松阳香茶史料,系统地梳理和总结松阳香茶的起源和发展,对促进我县茶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松阳香茶和香茶发源地品牌具有深远的意义。

  2.在种植和加工环节大力提升松阳香茶的内在品质。大力推广使用有机肥,从源头上严管和规范农资批发公司、农资经营店,引导茶农科学用药用肥。合理规划茶厂用地指标,分区域分别集中建设标准化茶厂,有利于提升香茶的品质和加工企业的形象。

  3.推广使用松阳香茶区域公用品牌。充分利用各地香茶蓬勃发展这一机遇,化被动为主动,明确今后重点打造的品牌是松阳香茶,同时突出香茶发源地地理标志,统一规范的运用在产品包装、饮茶器具、营销窗口、展销活动等,使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4.积极开展“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县政府积极谋划“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打造松阳香茶全国知名品牌。通过建立公共服务平台,有效地从生产、加工、市场、品牌各个环节进行质量系统的管理、质量的控制、质量安全的保障、质量人才的培养、品牌的塑造,让松阳香茶产品占据高端市场,获取更好的附加值。抓住茶香小镇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在茶香小镇建设过程中更多地融入松阳香茶和香茶发源地元素,将松阳香茶和香茶发源地的概念牢牢地印刻在游客脑海深处。鼓励松阳香茶加工队伍走出去,到全国各地生产、销售和推广松阳香茶,扩大松阳香茶在全国的影响力,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域,创建一个全国知名品牌。

  5.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塑造松阳香茶国际化品牌形象。松阳香茶介于大宗茶与名优茶之间,是最适合出口的茶叶品种,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为此,我们不能再只是作为茶叶原材料出口,而是要构建具有自己销售网络的在品牌设计、产品设计上体现国际化的终端产品,塑造松阳香茶和香茶发源地国际化品牌形象。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品牌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