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以茶为业 乡亲口袋鼓起来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17  |  青岛晚报  |   新闻爆料
    在崂 山 东麓,仰口风景区北侧,有着一个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这里山青水秀、景色宜人、交通便利、物产丰富。为打造青山绿水生态文明新农村,晓望社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效农业与生态旅游观光产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都得到稳步提高。
特色项目完善生态旅游
    自2007年以来,社区两委经过认真考察论证,成立了青岛市崂山区晓望茶叶合作社、青岛晓望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确立了以千亩崂山茶园为依托,科学合理地保护开发
    山谷旅游资源。随着农村经济结构
    调整的不断深入,晓望社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把发展休闲观光产业、都市农业与生态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为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子,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都逐步显现。
    多年来,晓望社区大力发展具有山区生态旅游特色的山谷生态旅游观光、休闲、登山健身、崂山茶节、茶乡风情游、农家宴、茶乡人家等特色项目,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民俗生态旅游体系。先后投资建设了中国茶文化博物馆、崂山茶博物馆、塘子观(二龙山)风景区和千亩茶园等项目,将生态旅游区发展成为了一个集旅游、度假、观光、休闲、健身、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域。通过旅游的带动,社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六大要素刺激茶叶消费
    近年来,市、区、街道和社区先后投入亿元资金,对景区资源进行整合,进行景区河道流域治理,水资源保护。通过保护性开发,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近年来,晓望社区先后被授予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山东省生态文化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好客山东最美乡村、青岛市茶业生产专业村、乡村旅游发展模范社区等称号。
    旅游业获得可持续发展,必须发挥产业联动作用,使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形成新的协调体系,社区将全面推动旅游区茶叶生产、销售、会展和旅游购物、茶叶食品加工、茶乡人家、农家宴、农家旅馆等行业发展,培育出一条独具特色的 “优质茶叶生产、销售、会展、休闲、娱乐”茶叶链,通过产业联动开发形成旅游综合生产力,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激发追求自然,向往“回归”的游客的消费欲望。同时,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促进保护”的原则,将景区内与周边生态保护、国家护林体系相交融,以生态建设为目标,增强生态环境效益,不断促进游客需求,形成别具特色的最美乡村旅游社区。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以茶为业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