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浙江安吉白茶26日开采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18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浙江安吉白茶26日开采一片叶子“撑起“一个富民产业链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神州茶网3月19日 讯:三月春光好,茶香醉风华。春姑娘已至,浙江安吉白茶的开采时间一直备受各界关注。3月18日下午两点,安吉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布了2018年的安吉白茶的开采时间。

  “今年安吉白茶开采时间定为3月26日,届时全县将有30%左右的茶园进入采摘期。”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介绍,今年采茶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两天。

  影响白茶开采日期的最关键因素还是天气,2018年1月份以来,冷空气6次降临安吉县,雨雪冰冻天气使得茶园被积雪覆盖,寒潮不断可谓是让茶农操碎了心。

  虽然受到低温影响,部分茶园产量会有所降低,但发布会上,陈永华透露,90%以上的安吉白茶茶园情况良好,与此同时,低温冰冻杀死虫卵,存活下来的白茶品质口感大大提升。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作为绿茶中的稀有品种,安吉白茶凭借“叶张玉白,茎脉翠绿,汤色鹅黄,鲜爽甘醇”的特质,连续八年跻身全国茶叶品牌前十强(第五位),品牌价值达34.87亿元(“人民币”,下同)。

  安吉县农业局局长杨忠义介绍,2017年,安吉县白茶种植面积达17万亩,总产量1860吨,总产值24.74亿元,带动种植户达15800余户,产业链从业人员19.8万人。值得一提的是,安吉的茶民们不仅卖白茶,还在白茶园内建设了帐篷客度假酒店,将茶园变成了景区,《如意》、《侠客行》等剧作便是在此拍摄,每年吸引了500万的追星族,可谓是“一片叶子养育一方人”。

  不同于传统的茶业生产销售管理模式,“互联网+金融+茶产业”是安吉白茶在发展中不断探索出来的新型品牌管理模式。

  通过对390余家安吉白茶协会成员单位进行统一编码,统一在包装上印制防伪标识,客户可利用手机扫描、上网等方式查找生产企业、原产地茶园位置及面积等信息,每一片到达饮茶者杯中的白茶,都能准确找到它的“出生地”。

  陈永华说,今年的安吉白茶也将通过这样的方式开采销售,只要天气正常,阳光充足,新茶的质量便不必担心,外形、香气、滋味都会达到极高水平。

  关于今年新茶的价格问题,他透露,预计今年销售价格同去年略有涨幅,因为受到去年夏季高温和去冬今春的大雪影响,今年单产基本与去年持平,生产成本有明显上升,相应价格会略高于上年度。

  除了定下白茶开采日,安吉县农业局局长杨忠义表示,以“安吉白茶·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安吉白茶博览会将于3月22日在安吉举行,届时,来自全世界的茶品牌代表,全国茶界专家,茶叶经销商将一同来到会上,感受安吉茶文化,体验生态茶博园。(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产业链安吉白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