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五指山市将大力实施提升扶持计划 推进茶产业转型发展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19  |  南海网  |   新闻爆料

 

  3月18日晚,五指山市茶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福德莱酒店举行。南海网记者叶俊一摄

  神州茶网3月19日 讯: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诗韵聚浓情。3月18日晚,五指山市茶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福德莱酒店举行,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茶树改良中心、华南农业大学等地的茶界专家,与五指山市相关部门、本地茶企以茶为媒,深入探讨五指山市茶产业的发展优势与建议。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星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专门设置了品茶区。南海网记者叶俊一摄

  黄星在致辞中表示,五指山市生态良好,气候宜人,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立足产业基础和自然条件,注重品种、品质、品牌建设,走出了一条茶产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成功路子,五指山红、绿茶已日益成为五指山市的一张亮丽旅游名片,2015年12月,五指山市红茶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黄星透露,五指山市将大力实施茶产业提升扶持计划,以茶叶园区建设为平台,统筹推进品牌创建、市场拓展、加工升级、基地建设、文化宣传等重点工作,着力推介五指山红、绿茶品牌,推进茶产业转型发展,推动五指山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五指山茶产业要做好‘三产融合’。”在嘉宾发言环节,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研究员分析说道,三产融合就是将茶树种植、茶产品加工及茶产品市场消费与服务等相关服务业融合起来,拓展产业范围,拉长茶产业链,延伸产业的价值链和效益链,形成经营多样化和规模化格局。对此,鲁成银建议五指山市政府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结合地域茶特色优势资源优势,明晰发展战略与路径,培育知名茶品牌,做优做精做丰茶叶产品,逐步实现规模、资金、技术、人才密集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增加茶农收入,发展区域经济。


   中国茶树改良中心副主任陈亮研究员则更多地从技术层面提出见解。他认为,海南省可以建立一个茶叶研究中心,以实用茶叶技术研究为主,如地方品种资源的鉴定利用,新品种选育引进,栽培技术与加工技术研究等,为茶产业发展提供全面、可靠、便利的技术支撑。

  中国茶树改良中心副主任陈亮研究员发言。南海网记者叶俊一摄

  华南农业大学陈文品教授主要分享了他对于五指山市茶企稳健发展与品牌战略等方面的思考。“五指山市政府部门和茶企业要合力合作、分流分形打造茶叶品牌。”陈文品建议,五指山市要从地理、生态、品种等方面提炼优势,从而进行科学规划;要从卫生安全、健康营养等方面优化茶叶品质,同时要不断提升市场服务质量,逐步打响五指山市茶叶品牌。

  华南农业大学陈文品教授发言。南海网记者叶俊一摄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