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莅临川茶集团调研

更多 茶企风采 内容  |  2018-03-20  |  四川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20日 讯:在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举行期间, 3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宗懋莅临金秋湖川茶集团进行调研,川茶集团董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左二)在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右二)陪同下参观川茶集团展馆

  此次调研,基于18日第二届国际茶业年会开幕式上,川茶集团获得“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牌匾,并在当日召开了川茶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国内多位茶领域专家对川茶发展进行了建言献策。

  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就当前川茶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颜泽文介绍,在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科协等省级相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帮助下,设立了川茶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自工作站设立以来,在陈宗懋等专家团队的帮助指导下,先后实施了“茶叶病虫害的综合防治关键技术”、“茶园中常见水溶性农药的替代以及新型农药的应用技术”、“茶园中间作芳香型植物对茶树昆虫种群结构的影响”等重点创新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川茶集团的生产管理方面做得很好。宜宾市是四川省茶叶主产区之一,有很多知名茶企,质量安全解决了,川茶可以在国际市场上有更大作为。”陈宗懋院士表示,茶产量越高,越要重视茶叶质量,品牌做起来了,质量也要跟上。关于茶叶病虫害防治上,应减少农药的使用,可以采取物理防治方法、化学生态防治法等高科技手段,产出的茶叶对人体和环境没影响,又能起减少病虫害的效果。陈宗懋在加强技术应用推广、推进制度创新、产品多样化等多方面对川茶集团作出了建议。

  据了解,川茶集团在拥有全国茶行业唯一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全省茶行业唯一的“四川省茶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平台背景下,为获得更大的科技支撑,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立足自主创新、强化集成创新,以茶叶质量安全等现状为着力点,开发全茶产业链新技术、新工艺,促进产业化生产转化,着手筹建川茶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并在科技创新和经济效益等多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果。

  “川茶集团将继续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大投入,开展更多建设性项目的研究和成果转化。”颜泽文表示,在陈宗懋院士等专家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院士(专家)工作站对促进茶农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发展的作用将得到更充分的发挥,以此为宜宾乃至四川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川茶中国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