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合川:春茶飘香惹人醉 双凤镇3000亩茶山助农增收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21  |  华龙网  |   新闻爆料

 

  茶山助农增收。通讯员 陶发明 摄

  村民上山采摘春茶。通讯员 陶发明 摄

 神州茶网3月21日 讯:又是春暖花开时,在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的各大茶山上,茶树清香伴随着桃李花的芬芳飘向远方。山顶山腰,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春茶,一片忙碌的景象。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村里几十个妇女都会到茶山上采摘茶叶,因为已经熟练地掌握了采摘茶技术,每人都有3000多元的劳务报酬。”双凤镇车山村的李大姐高兴地说,“近几年来,双凤镇的茶叶产业发展得较好,茶厂需要大量的劳务工,村里的妇女们就不用大老远的外出打工了,可以就近在茶场务工,经济收入也不错。”

  双凤农业中心的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茶厂始终坚持‘开发一片、致富一方’的理念,全力推进农旅一体化产业进程,产业辐射车山、塘湾、江北、保合、关口等多个村,覆盖人口上10000人。目前,已带动300多户农户种植茶叶近4000亩,并吸纳了200余名农民作为公司的固定员工,每逢育苗、种茶和采摘季节,每天进入茶山务工的农民达200余人次,月工资均在3000元以上。”

  据了解,由于双凤镇常年云雾缭绕,非常利于茶叶的生长,生产出绿茶品质极高。目前,双凤镇近4000亩茶山涵盖钓鱼城、玉芽、鱼城茗剑等3家茶叶有限公司,每年带动附近村民300多户增收。

  据悉,自今年春茶开摘以来,镇村干部积极动员、组织上100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上山采茶,既缓解了企业采茶工紧缺的问题,又给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山春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