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祭茶神陆羽采早春茶叶 五指山市打造“中国第一早春茶”品牌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21  |  海南在线  |   新闻爆料

 

  五指山市水满乡祭茶神仪式。

  神州茶网3月21日 讯:3月19日上午,2018年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节启动仪式举行。

  作为2018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的五指山市在本次早春茶开采节里举行了一系列的品鉴会、开园采摘、请茶神祭茶神仪式、自治炒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游览路线方面,分为阿陀岭和水满乡两条路线,嘉宾和游客可自行选择路线,并可以走进田垄茶园,置身茶树之中,亲手采摘,感受五指山的青山秀水。此外,五指山当地还准备海南黎族苗族传统的“长桌宴”和篝火晚宴,让游客们能够切身实地感受当地的黎苗文化。

  五指山市水满乡椰仙茶园采摘。

  海南五指山早春茶有别于其他产地茶叶,有三个特点:“早、优、高”。早,是因为五指山早春茶比其他产茶区提早上市3个月左右;优,是指此处含量丰富的土壤矿物质,非常适合名优茶的种植、加工和生产;高,指的是指五指山早春茶品质高。五指山是全国典型的低纬度、高海拔地区,雨热充沛,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生态环境,成为孕育五指山名优茶品的绝佳沃土。

  五指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星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借助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节的平台,以茶为媒、广交天下。在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深化与岛内外茶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全力加快五指山茶叶国际化、品牌化步伐,携手打造“中国第一早春茶”品牌,为把海南茶打造为全球高端旅游商品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五指山作为我省重要的茶叶生产基地,凭借自身独特的高海拔地势及原始林共生植被等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并希望借助此次早春茶开采节活动,为五指山早春茶提高影响力,打响海南第一早春茶品牌,打响五指山红茶品牌。

  五指山早春茶叶。

  五指山全市茶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效益显著提升,对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茶叶品牌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根据《关于五指山市茶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中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茶叶累计种植面积达6397亩,惠及人口近5000人。2015年12月,五指山市红茶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2017年12月,五指山红茶荣获“2017年海南农产品十佳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祭祀茶神仪式。

 

  祭祀茶神仪式。

  入园采摘早春茶。

  五指山早春茶叶。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