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桐柏茶香飘四海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23  |  金融时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23日 讯:“今年,我们的有机绿茶、红茶就要沿着‘一带一路’销往俄罗斯了。”望着数万亩芽头萌动的茶园,河南桐柏丹峰山茶叶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桐柏,位于河南省南部,桐柏山腹地,也是淮河发源地。这里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云雾缭绕,茶园群山环抱,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桐柏茶特有的品质和风味。目前,桐柏县发展茶园超过13万亩、优质生态茶园5万亩,年产干茶1000余吨,形成了“桐柏红”“桐柏玉叶”等多个知名品牌,并远销韩国、日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2017年,茶叶产品实现出口创汇3142万美元,同比增长51.4%。

  在桐柏茶产业飞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金融的鼎力支持。近年来,人行桐柏县支行立足“生态金融”“绿色金融”战略,建立健全金融支持茶产业发展机制,相继出台了《桐柏县金融机构支持茶产业指导意见》《关于规范林权抵押贷款发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提升金融服务,支持当地茶产业的融资需求,推动茶企“走出去”。桐柏农商行立足茶产业发展,率先创新信贷品种,推出了“豫茶香”“茶香融”“绿色茶园贷”“金燕绿茶贷”等信贷品种,精准满足茶企、茶农的融资需求;同时,为缓解茶企、茶农担保抵押物少的难题,桐柏县金融机构帮助茶企盘活“茶山”等林权,创新发放茶山林权抵押贷款。截至目前,涉茶信贷品种已累计授信2.45亿元,1.24亿元的茶产业贷款已发放到位,支持茶农38家、茶企31个、茶叶家庭农场8个、茶产业项目29个。

  此外,人行桐柏县支行联合多方力量,对茶农进行种茶、制茶技术培训,引导茶企、茶农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参与“走一带一路”活动,加强与东南亚等国开展茶叶贸易合作。推动一系列涉茶优惠政策落地,如,建议政府建立茶叶发展基金,每年投入茶叶生产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综合运用支农补贴、科技资助、以奖代补等措施,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服务茶产业发展,规定凡新发展茶园需贷款的,由茶农承贷承还,县财政按每亩标准园1800元本金的标准进行全额贴息,2017年涉及贴息的贷款1000余万元,有力地壮大了桐柏的茶产业;建议政府设立出口创汇奖励基金5000万元,获得茶叶生产许可证奖励3万元,茶企赴海外参加展销会摊位费由茶叶发展基金全额支持,2017年发放各类奖励资金近100万元,涉及茶企20余个,极大地提高了茶产业相关企业的积极性。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香飘四海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