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给世界一杯好茶” ——蒙顶山茶国际品鉴交流会侧记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23  |  雅安日报  |   新闻爆料

  蒙顶山茶国际品鉴交流会现场

  蒙顶山茶国际品鉴交流会现场

  蒙顶山茶吸引国际友人

  神州茶网3月23日 讯:3月20日至21日,来自国际茶叶委员会,以及俄罗斯、英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茶叶组织共20多名嘉宾齐聚雅安、齐聚蒙顶山,参加由名山区主办、蒙顶山茶业公司承办的蒙顶山茶国际品鉴交流会。

  活动期间,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蒙顶山茶史博物馆、甘露井、皇茶园……所到之处,都让与会嘉宾赞叹不已,并授予了名山区“世界最美茶乡”的荣誉。更重要的是,交流会上与会嘉宾的无私分享,是各国茶行业精英对中国茶产业发展的一次中肯建言,让雅安受益匪浅。

  品贡茶 蒙顶山茶享誉世界

  21日上午,在蒙顶山茶国际品鉴交流会正式开始前,伊恩·吉布斯一行参观了蒙顶山甘露井、皇茶园等茶文化遗迹,纷纷感叹蒙顶山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

  品鉴会上,蒙顶甘露、蒙顶黄芽、蒙顶红茶等轮番上场,让嘉宾们领略了蒙顶山茶丰富的味道与香气。

  在交流发言中,伊恩·吉布斯说,世界上种茶的地方有很多,茶的文化也有很多,但是茶有共通性,能够把人带到一起。这两天的行程也充分证明了茶超越了作为一种产品的意义。伊恩·吉布斯同时表示,在参观过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看到茶旅一体化发展的成果后,他相信这个地方作为世界茶文化的起源,一定能够吸引更多热爱茶的人。

  “德国一直都崇尚于质量很高的茶叶。而绿茶方面,中国是首屈一指的供应国。”德国茶叶协会秘书长马克西米兰·维蒂希说,去年,绿茶在德国的销量越来越高。不仅是因为绿茶口感好,更因为绿茶能够为人们带来健康。

  而在谈到消费者的购买标准时,马克西米兰·维蒂希说,德国的消费者通常要考虑没有农药残留、没有环境污染、有产品追溯体系,以及能可持续发展的产品。

  与马克西米兰·维蒂希针对德国茶叶消费市场的发言不同,马来西亚茶叶商会主席刘俊光把话题引向了茶叶的国际市场。

  “马来西亚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和组成部分,马来西亚也是东西方经贸和文化交流的中据点,茶叶更是其中一种重要的货品。”刘俊光说,今天,马来西亚作为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和中国再续前缘。他希望雅安的众多茶企务必要借助“一带一路”贸易战略,把雅安茶叶贸易和茶文化带到马来西亚,并以马来西亚为海外发展的立足点,开通东盟市场、南亚市场、中东市场,甚至是非洲和美洲市场。

  同样针对茶叶市场的开拓,来自俄罗斯茶咖协会的主席拉马兹·钱图里亚则把目光放在了年轻一代消费者身上。他认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才是茶叶消费的主力军,吸引他们对茶叶的关注,才能拉动更大的销售。

  游公园 最美茶乡实至名归

  20日下午,位于名山区中峰乡的牛碾坪茶旅综合体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国际茶叶委员会,以及俄罗斯、英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茶叶组织的20多名嘉宾。

  在景区解说员和随行翻译解说下,嘉宾们沿着茶园游道走进了那一山连着一山的茶园。如此壮观的茶园茶山,得到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一行人称赞。

  尤其在参观茶树良种繁育场时,听说这里是中国西南最大的茶树基因库,保存了国家级和省级良种220余个、省内外野生茶树资源2000余个时,大家更为震惊。

  沿着中国至美茶园绿道,从牛碾坪茶旅融合体到位于名山城区的蒙顶山茶史博物馆,一路上的风景,让伊恩·吉布斯一行对“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的“花香茶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参观过蒙顶山茶史博物馆之后,伊恩·吉布斯一行对蒙顶山茶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谈感受 构建世界茶文化沟通桥梁

  为期两天的活动很快就落下了帷幕。但对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的外国嘉宾和雅安茶界人士来说,收获是很丰富的。

  通过参观和交流,与会嘉宾对中国是茶的故乡,蒙顶山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而在谈到未来茶产业、茶文化的发展时,大家纷纷认为,茶文化在世界的传播,需要引导不同国家的茶叶纳入更多的交流活动,让世界茶资源共享。

 

  同时,更希望通过茶文化这一载体,加强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传播。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