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期待贵州小茶叶 走向国际大舞台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24  |  人民网贵阳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24日 讯:阳春三月,春茶吐翠。3月23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农业委员会、贵州省茶业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我有贵州半亩茶——多彩贵州·网络名人沙龙”活动在贵阳举行,来自国内外网络名人、贵州茶企业代表、茶叶专家等聚集一堂,畅谈茶文化和贵州茶产业发展之道。

“喝贵州茶,有太多理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表示,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春夏云雾的特殊环境,使得贵州成为茶叶的天堂;贵州茶所含有的微量元素之丰富,独特无双。在种植方面,贵州强调林中有茶、茶中有林,保护茶园及茶园周围生物的多样性,保护天敌以虫防虫、以虫治虫,确保了贵州茶的真正干净和放心。在现场,他还真诚欢迎各地茶商到黔发展,因为“有茶商就有桥梁,商贾云集才能让贵州茶叶货通四海!”。

贵州是中国乃至世界绿茶最好的产区之一,茶山已经成为贵州一道最好的风景线。在贵州省农委、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看来,贵州真正实现做“干净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号召所有热爱茶和关注贵州茶产业发展的人,自觉发起随手拍活动,以此加强对贵州茶产业的监督,让天下人都能喝到贵州“干净茶”。

网络大V、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从国家发展大背景看贵州茶产业发展,梅新育认为,在过去,“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是贵州发展的劣势,但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和贵州交通的改善,这已经成为了贵州发展茶产业的巨大优势,也成为了贵州新的经济增长点。他坚信,只要善于把握契机,贵州茶一定能成为国际茶饮的新风向和潮流。

“这几天的所见所闻,使我深深感受到茶产业是生态文化和生态美学的天然统一,是生态文明、生态文化、生态文学的重要载体,更是贵州由传统产业向生态农业跨越的支柱产业之一。”作主题发言时,网络大V、山东环保基金会秘书长王必斗表示,如今,贵州作为全国茶加工中心的格局已经初具规模,品牌知名度不高的短板正在加快补齐,茶产业服务支撑保障能力全面增强,相信贵州的茶产业将会得到迅猛发展。

“如果让我用一个成语形容贵州茶给我的印象,我会选择‘落落大方’。”说起贵州茶印象,网络大V、中国作协会员聂昱冰如是说。在她看来,贵州茶有丰富的历史渊源,有自己鲜明的个性,独立自信的态度和思想,这些都是做文化内容非常好的资源。她希望未来贵州能够在“茶旅结合”方面进一步深挖,让贵州茶文化和贵州茶一起,渗透进人们的生活,形成文化地标。同时,还要不断提升贵州茶的茶叶品质,丰富和拓展茶产业链,从各个环节释放出茶产业的潜力和吸引力,让世居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留下来,把外面的人才吸引进来,让贵州的700万亩茶园成为建设新型小城镇的大舞台。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国际茶叶贵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