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擦亮“金字招牌” 云南普洱再推名山普洱茶品牌建设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27  |  人民网-云南频道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27日 讯:3月26日,云南省普洱市在昆明举行普洱山和凤凰山普洱茶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市“普洱山”和“凤凰山”普洱茶品牌建设情况。据了解,这是普洱市继推出“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之后,又一次推出名山普洱茶全家福系列产品。

普洱市是历史悠久的世界茶源、中国茶城、普洱茶都,是南方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源头,境内分布的26座古茶山,座座都是一件件精美的活化石,穿越千年历史时空,历久弥新。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介绍,近年来,普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用好普洱无形资产,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千亿云茶”产业目标,依托“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良好口碑,以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为平台,制定了“打造普洱品牌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整合普洱26座古茶山资源,建设优质基地、强化标准建设、塑造知名品牌等措施,让“资源禀赋”变成“物质财富”,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全面推进茶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2017年2月,普洱市成功推出一款有身份可识别、标准可查询、源头可追溯、质量可信任的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和信赖。”卫星说,2017年下半年,普洱市以“同一区域、同一产业、同一品牌、同一标志”为目标,建立联盟为主体、标准为引领、生产可追溯的质量监管体系,又相继启动了宁洱普洱山和墨江凤凰山普洱茶品牌建设工作。“今年3月,我们再度重磅出击,向市场推出宁洱普洱山和墨江凤凰山普洱茶品牌,通过打造一批发展生态化、产品特色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品牌高端化的普洱茶名山品牌,提高消费者对普洱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的认知认可。”

据介绍,宁洱县是古普洱府所在地,被誉为“茶树种质资源自然博物馆”的普洱山便位于宁洱县城西面。目前,全县境内有野生古茶树12.48万亩,栽培型古茶树3160亩;墨江县是历史上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境内共有古茶园5万余亩,古茶山6座,其中远近闻名的“凤凰窝古茶”便生长在景星镇,具有独特的柏木清香味,香气高香持久。近年来,当地政府部门以“普洱山普洱茶”品牌对其进行打造,让“普洱山普洱茶”品牌成为生态有机的代言、成为绿色安全的标志。

卫星表示,下一步,普洱将以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为突破口,巩固提升普洱山和凤凰山普洱茶品牌建设成果,按照“同一区域、同一产业、同一品牌、同一标签”要求,引导26座古茶山产地范围内的企业尽快成立诚信联盟,建立“有标识、有标准、有检测、有监控、可识别、可查询、可追溯、可信任”的产业联盟,将众多小企业集中到一个区域品牌下,创建“责任承担、共享价值、人人捍卫”产业联盟利益共同体,打造普洱市名山普洱茶全家福系列产品,形成集群抱团发展,共享品牌带来的经济红利,全面推进“六个普洱”建设,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同,谱写实现中国梦的最美普洱篇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品牌普洱茶普洱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