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茶香万亩春满园 这里是茶都名山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28  |  四川在线  |   新闻爆料

 
 

  这里是雅安市名山区,是世界上人工种茶最早的地方,有“世界茶源”的美誉。

 

  神州茶网3月28日 讯:3月27日,乘着第十四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川报号”直升机再度升空,带你看春色之下的名山万亩茶园。

 

  这里,是茶马古道的发源地,千年之前,浩荡的马帮驼着茶叶从名山出发,经西藏直抵印度。

 

  这里,是茶始祖吴理真的故乡。“扬子江水 蒙顶山茶”,代表了中国茶的最好品质和最高境界。

 

  “川报号”从名山主城起飞,须臾之间,就看到平原之上一望无垠的万亩茶园。

 

  名山,享有“中国茶文化之乡”的美誉,境内的蒙顶山茶文化系统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牛碾坪茶旅综合体内,有西南片区最大的茶树品种基因库,是“中国一流、西南第一”的茶树资源库。

 

  春到名山,茶香中溢出了满园春色。空中看,充满线条美感的茶园犹如“上帝的掌纹”。

 

  依托茶文化资源,名山发挥生态自然优势,打造“骑游+观光”的新型乡村旅游产业。

 

  在茶香之中,徜徉于绿道之上,是在名山迎接春天的正确方式。

 

  茶园套种花卉苗木、休闲旅游带动产业发展,得实惠最多的还是当地茶农。

 

  清漪湖、万亩观光茶园、湿地公园为片,环山游道、坝区游道、红草—清漪湖游道为线,名山已形成点—片—线结合的特色旅游区。

 

  厚重的茶文化历史,丰富的茶产业资源,仅今年的春节大假,就吸引15万游客前往观光。

 

  淳朴厚重的茶文化遗址,与正在兴建的交通路网枢纽辉映,名山已成为产业综合发展的热土。

 

  在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上,名山以茶产+旅游的新模式,带动了近15万群众共同致富,形成了茶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香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