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云南召开景迈山古茶林申遗研讨会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8-03-29  |  中国文化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29日 讯:3月20日至21日,由云南省文化厅、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云南景迈山茶文化景观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在云南普洱市澜沧县举办。

  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云南省文化厅,普洱市委、市政府,澜沧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景迈山古茶林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问题——茶文化景观价值对比研究、茶产区传统村落维修整治与茶文化传承、茶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等议题展开。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兼世界遗产研究会会长郭旃等15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为景迈山茶文化景观保护发展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建言献策。

  景迈山古茶林申遗工作自2010年6月启动以来,在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中国文物学会等多部门、多机构的关心支持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2012年6月,景迈山古茶林通过了国家文物局遗产专家现场考察评估;同年9月,普洱古茶园和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同年11月,景迈山古茶林成功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7年,澜沧县开展了景迈山翁基、糯岗、芒景上寨、芒景下寨和芒洪5个申遗核心片区村寨的文物保护和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强了景迈山古茶林的保护力度。

  当前,景迈山古茶林申遗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申遗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有助于提高景迈山古茶林申遗的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景迈山古茶林申遗的基础和竞争力。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研讨会古茶林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