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西秀区:8万亩有机茶开采 预计产值5亿元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29  |  人民网-贵州频道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30日 讯:阳春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品茗闻香的季节。安顺市西秀区8万亩茶园进入采摘时期,没有农药,远离化学制品,一切都尊崇自然。

在双堡镇明英茶场里,绿色的茶叶铺满青山,数名茶农手拿小竹篮,穿梭在茶园中。茶树泛着春的新绿,一个个芽尖翠绿清亮,茶农们双手上下翻飞,一粒粒清香稚嫩的芽尖便落入篮中。周丽是双堡镇村民,每年一到采茶时节,她就会进入茶园采茶,由于今年西秀区计划打造全国最大的有机茶种植基地,采茶工的工钱也比往年高了一些,每天收入都能超过100元。

据双堡镇茶农周丽介绍,每天可以采4斤茶,每斤茶可以有30元钱的务工费,每天有120元钱的收入,如果技术好的人,采得快一点的还不只这个钱,还比这个高。

作为国家农业部、贵州省命名的茶叶重点区,全区14个乡镇均有茶叶种植,现有茶叶种植面积24.13万亩,茶叶总产量8737吨,茶叶总价值8.6亿元。2018年,将以双堡镇、旧州镇等重点种茶乡镇为主要种植基地,同时向周边拓展,采取适度规模,集中连片,标准化种植的方式,重点打造有机茶大区。

西秀区双堡镇明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汉明表示:我们有机茶品质好,在国内、国际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今后农户产品的竞争就是品质的竞争。去年通过高投入,加强管理的模式,我们(的茶叶)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虽然我们的产量有所下降,但是我们的产值可以说翻倍地增加。原来我们的茶(每斤利润)就是20-30元的有机茶,现在我们的茶虽然产量小,但是(每斤茶叶)利润基本上在100元左右,原来我们常规茶叶一般(每亩利润)就是在2000元,我们现在通过绿色的转换和有机的转换目前达到了5000元/亩(利润)。(伍巧玲 王艳青)

【1】【2】
(责编:罗炼、陈康清)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产值有机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