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首届“十大渝茶品牌”评选揭晓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3-30  |  重庆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30日 讯:3月29日,重庆市首届“十大渝茶品牌”评选活动正式揭晓结果,边城工夫、方坪茶、渝珠等10个重庆本土茶叶品牌获得“十大渝茶品牌”荣誉称号。

  “十大渝茶品牌”评选活动由重庆市品牌学会、渝茶网联合主办,经企业自主申报、初审筛选、候选公示、公众网络投票、专家实地考察、综合考评等多个程序产生最终结果,获得此次“十大渝茶品牌”荣誉称号的本土茶叶品牌为:边城工夫、方坪茶、渝珠、酉茗堂、石都茗芽、香炉园、龙缸云雾、老茶梁、又一春、瓮红。这些品牌分布地域涵盖了重庆所有重点产茶区县,涉及绿茶、红茶、花茶等渝茶核心品类,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区域代表性。

  重庆是我国茶树原产地之一,具有悠久的茶叶产销历史。近几年,重庆茶产业在茶叶品种改良、标准化茶叶基地建设、加工工艺创新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全市茶园总面积78万亩,总产量超过4万吨。

  “渝茶振兴,品牌是关键。本次评选活动旨在促进重庆茶产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打响渝茶品牌。”重庆市品牌学会秘书长张锐说,品牌建设是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和重要标志,对重庆的茶产业而言,不仅需要推动茶叶提质增效,更需要积极培育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品牌,以及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渝茶品牌。

  当天还举办了“渝茶品牌建设研讨会”,研讨会以“推动新时代渝茶企业品牌培育、建设和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和重庆品牌茶叶企业代表共同围绕“渝茶品牌现状与发展方向”“如何讲好渝茶故事”“渝茶抱团发展路径”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国农业已进入品牌时代。重庆茶叶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绿色生态优势,要以消费需求升级为契机,以企业为主体,支持企业自主品牌建设,加快重庆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科技为手段,改进提升重庆茶叶生产制作工艺,为品牌发展提供品质保障,积极开发高附加值的茶叶精深加工产品,延长产业链条。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品牌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