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湖南慈利:250克杜仲王雄花茶拍出58万“天价”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4-01  |  人民网-湖南频道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日 讯: 3月29日至31日,“硒有慈利”产业精准扶贫活动在湖南省慈利县连续举行。“250克杜仲王雄花茶成交价58万元”,这是活动中的精彩一幕,此次通过竞拍所得的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慈利县扶贫办。

被誉为“中国杜仲之乡”“中国温泉之乡”的慈利县,同时也获得了“中国富硒食品产业化基地县”“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等称号。据介绍,慈利县境内54%的表层土壤达到富硒标准,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孕育了慈利百余种含硒农产品。

依托天然富硒资源,慈利县集成打造出湖南首个县域公用品牌“硒有慈利”,形成了以稻米、茶叶、果蔬为第一梯队,以畜禽、水产品、中药材为第二梯队的一批富硒绿色产业。目前,全县富硒产业基地达到了150多万亩,开发富硒农产品100多个。2017年,慈利县含“硒”字的生产加工企业达80多家,硒产品销售额占全县农产品销售额的70%以上,硒产业总产值达22亿元,提供了就业岗位8000余个,助力10000多人实现脱贫。

此次拍卖的杜仲雄花,便是“硒有慈利”产业的扛鼎之作。据了解,在杜仲树中,雄性树一般只有1%的比例,杜仲雄花的花期只有3到5天。杜仲雄花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酶、微量元素等生物活性物质,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疲劳、养颜美容等功能。

“2018年,慈利县将整合1.1亿元产业扶贫资金,依托江垭杜仲种植基地,积极筹划建立‘杜仲健康文化产业园’,融入历史、文化、旅游、康养等诸多元素,精心构筑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使全县3万多名贫困人口和70多个贫困村从中受益,实现脱贫致富。”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表示,慈利目前正在实施杜仲二次创业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力促杜仲产业振兴。

在本次活动中,慈利县将当地的特色企业和农副产品进行了“精装修”,向公众集中推介慈利县产业扶贫的成果。10余家慈利企业的代表加入网络直播,为“硒有慈利”品牌进行代言。

来自慈利县田家农庄有限公司的朱芳说,公司正在研制开发麦酱、豆瓣酱等辣椒主题系列新产品。截至目前,已流转、经营土地500多亩,让200多个农户受益,其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50余户。(吴岚)

(责编:邢佳、曾璐)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天价花茶湖南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