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中国茶叶学会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议暨 全国茶叶品质提升研讨会在浙江松阳召开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4-02  |  中国茶叶公众号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日 讯:3月28日下午,中国茶叶学会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国茶叶品质提升研讨会在浙江省松阳县召开。

  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肖力争教授主持会议,学术、科普、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深加工、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等5个分支机构成员参加会议。中共松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金跃出席会议并致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学会分支机构各项工作,学会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作了题为《茶让生活更美好》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目前茶产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报告指出,进入新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们的需求更加多样化,消费者对茶叶消费的需求也在多元化延伸,这些都对茶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目前,我国的茶产业在产业规模与发展质量,茶叶的综合效益发挥;生产与生态发展,茶叶的生态功能发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利用,国际市场开拓;产业各类主体发展,小茶农分享茶业现代化成果;产业需求与要素供给;公共品牌和企业品牌发展,品牌市场影响力发挥等6个层面仍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挑战,要实现我国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必须始终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手,着力做好划分优势区域,打造最宜产茶区;坚持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茶叶的生产生态功能;搭建互联互通平台,实施 “走出去”战略;实施跨界联合,推进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加大品牌宣传,实施“品牌强茶”战略,以消费者为中心,大力宣传普及茶文化等方面的工作,助推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学会副理事长麦楚均介绍了第十届理事会五年规划及《中国茶叶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并对学会分支机构的发展和五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5个分支机构围绕理事会五年工作规划开展分组讨论,根据茶产业发展实际及领域特点,初步拟定了五年规划及2018年工作计划。

  研讨会还邀请了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梁月荣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孙威江教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副院长杨秀芳研究员,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龙新研究员,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陈常颂研究员等5名茶叶专家分别从茶树高效优质栽培模式、加工技术与标准化、茶叶消费、精深加工、乌龙茶新品种多茶类生产技术等角度,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茶叶品质提升与产业健康发展。会议指出,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要不断创新思路与方法,选育特色茶树良种,探索优质高效的栽培方式,提升茶叶加工技术水平,开发新型茶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推进茶业供给侧改革,实现茶叶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茶叶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分支机构于2017年10月换届,设有学术、科学普及、组织、青年、产学研、标准化、女科技工作者7个工作委员会,及深加工、茶叶经济研究、有机茶、茶叶机械、茶叶感官审评与检验、茶艺、加工7个专业委员会,是学会开展工作的主要技术力量。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