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百名茶友相聚开阳品茗富硒春茶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4-02  |  人民网-贵州频道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日 讯: 春色惹人醉,茶香迎客来。4月1日,以“富硒·生态·文明·康养”为主题的开阳富硒春茶品茗大会开幕,来自贵州的百余名茶叶专家和茶叶爱好者相聚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共同品茗开阳贡茶的魅力。

据介绍,本次富硒春茶品茗大会是贵阳市第五届农业嘉年华暨第九届旅发大会的系列子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30多为专业的茶艺师以最专业的姿态,为现场宾客冲泡了绿茶、白茶、红茶等不同品种的南贡茶。同时,旗袍秀、瑜伽表演、古筝、书法、朗诵等表演同步进行,为茶友们奉上了一道兼具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在蓝芝茶园采茶活动现场,身穿节日盛装的采茶姑娘们,挎着竹篓,忙碌于茶林之间,用纤纤素手采摘着嫩芽,吸引着摄影爱好者进行采风创作,来自各地的采茶体验爱好者、外来游客及旅游达人前来茶山体验采茶游玩。

在益荣茶园品茗活动现场,春茶炒制、琴艺表演及“品茗大会”等活动也精彩不断,人气爆棚,让现场所有人为之赞叹。游客品茶,各家茶企推介茶,茶艺表演者泡茶,氛围十分热烈。

“这是开阳第一次举办大型富硒春茶品茗活动,我们既可以看表演、赏书画、听琴艺,又可以体验采茶、制茶,还可以坐在风景如画的茶园山野,细细品味富硒贡茶,别有一番情趣。”来自贵阳的李先生高兴地说道,整个活动环节的互动性、参与性极强,让人在呼吸着茶山清新的空气之余,还可以体验一番自己采摘、制茶的乐趣。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富硒春茶展销洽谈会,来自开阳县的14家茶企参展,主要展销富硒绿茶、白茶、红茶、乌龙茶、抹茶、速溶茶粉等名优茶产品,全方位展示开阳春茶产品品种多、特色明显、品质优良的“富硒”特质。

据了解,开阳县有着独特的气候、地形等自然资源优势,茶叶种植历史悠久,早在清乾隆年间,开阳富硒茶便获得“南方茶叶甲天下,此茶可甲南方茶”的赞誉而名扬天下,成为皇室贡茶,千百年来的历史沉淀和传统工艺更赋予了“开阳富硒茶”浓郁的韵味。2013年“开阳富硒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为进一步打造“开阳富硒茶”品牌,近年来,开阳县始终坚持“政府为主导、市场为龙头、品牌为主线”的产业发展之路,依靠科技创新,抓好茶叶品种选育,抓好标准化生产和质量提升,茶叶产量不断增加,品质不断提升,关注度不断提高。同时,成立了贵州省首家“硒产办”,并成功组建茶投公司,为“开阳富硒茶”借船出海、黔货出山强化了组织保障,搭建了有力平台。

目前,茶产业已成为开阳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发展效益的农业主打产业,现已建成茶叶基地19万亩,投产茶园13.5万亩,有机认证和无公害认证达10万亩,年产量8500余吨,产值10亿元。

据开阳县县长李仕勇介绍,下一步,开阳县将抢抓好贵州省委、省政府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在茶领域打好基地牌、加工牌、标准牌、名片牌、市场牌、文化牌、茶旅牌、整合牌等8张牌,全力推进茶产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预计到2019年底,开阳县将实现49万亩茶园基地建设目标,形成大园区,构建大板块,同步开展质量监管、品牌打造、市场营销和茶旅一体建设等工作,实现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力争综合产值达50亿元以上。

本次活动由中共开阳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开阳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局、县文广局、县总工会、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县硒产业发展中心、南龙乡人民政府、开阳县富硒茶叶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贵州开阳益荣茶业有限公司、贵州开阳蓝芝茶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富硒阳茗一三茶业有限公司、开阳富硒农产品协会协办。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春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