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2018中国·开化茶商大会近日举行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8-04-02  |  新华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日 讯:“钱江源头水、开化龙顶茶”。衢州市开化县的龙顶茶,因其优越的地理环境条件,近几年来迅速发展,成为绿茶市场上的一支新秀。

  2018中国·开化茶商大会在3月30日-31日在衢州市开化县举行,本次大会是第二次茶商大会。会议以“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开化龙顶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开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茶农增收。与会嘉宾以参加茶商大会、开化龙顶品鉴会、茶产业经济论坛等活动形式体验“茶文化”、实现“茶经济”交流。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2018中国·开化茶商大会不仅人员规模巨大,议程安排也更加立体丰富。包括欢迎茶会之开化龙顶品鉴会、全国客商大会、茶园考察、茶产业经济分论坛。同时,还有国家围棋队与开化围棋协会活动、企业分会场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为此次大会宣布开幕。

  “2018年,我们将始终围绕新时代与开化龙顶的结合,继续走绿色兴农之路,走创新之路,科技之路,强化质量塑造品牌,促进标准化生产,推进产业融合,实践“茶+”模式,构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产业发展新逻辑与茶叶消费新模式,打造开化龙顶品牌新时代。”开化县鲁霞光县长在开幕式上的致辞对开化龙顶未来的发展画出了美好的蓝图。

  据开化县农业局局长吕建介绍,开化县总人口36万人,其中参加茶产业的农民人数多达10万以上,占总人口的1/3。由此可知,茶产业对于开化整体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为此,此次茶商大会,提出了“四新”的发展理念:新趋势、新数据、新业态、新标准。做到内强品质、外拓市场相结合。大力发展茶旅结合产业,融合茶产业和旅游业的特点,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建设了开化十大风情园,茶叶博物馆等。吕建表示,此次茶商大会旨在提升开化龙顶茶的品牌度与行业影响力,打造开化龙顶软实力,创造出让更多人认识开化龙顶茶的契机。在弘扬茶文化的同时,开化龙顶将跟着新时代前进的脚步,向着创造出更高的经济效益惠及民众,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乡村振兴战略”成果,让茶产业成为开化县人民的幸福产业,让“茶叶子”真正的变成“金叶子”。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商中国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