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以文促旅,茶旅融合,上犹系列茶旅活动精彩呈现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04-02  |  国家旅游地理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3日 讯: 又到一年采茶季,茶乡茶韵醉游人。2018上犹茶香旅游季开幕式暨“赣州—上犹”旅游直通车开通、画舫启航仪式于3月31日,在“中国名茶之乡”上犹县赏石文化城举行,系列茶旅、文旅活动将精彩呈现,市旅发委副主任罗沪京出席并致辞。

  饮上犹绿茶、品味石文化、畅游阳明湖、品尝全鱼宴、乘坐小火车、赏油画产业园……本次活动将于3月至6月期间举办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采茶体验、制茶斗茶大赛、百人茶宴、“赣州—上犹”旅游直通车乘坐、画舫游湖体验、中国路亚黄金联赛暨2016—2017年度总决赛等系列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让您在灵山秀水间深度体验上犹生态旅游“五张名片”。此次活动将吸引国家、省市数十家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及游客万余人参加。

  山清水秀、风光迤逦的上犹县,具有悠久的制茶历史,茶文化源远流长,早在明朝,该县五指峰乡出产的“上洞茶”和平富乡出产的“上寨茶”就列为贡品。目前,全县茶园面积已突破10万亩,年产干茶1800吨。近年来,依托茶产业基础,上犹县积极打造“茶产业+旅游”,推进茶旅融合发展,以茶产业链条为纽带,融合茶文化、奇石文化、客家文化等多种元素,潜心酝酿“茶香之旅”,着力建设集茶叶种植、茶体验、茶观光于一体的茶园基地。如梅水乡园村,在做大做强茶叶产业的同时,以茶为媒,将“卖茶”变为“卖风景”“卖生活方式”。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该村新建了茶艺表演中心、茶园游步道和观景台,组建了客家茶艺表演队,形成集采茶、制茶、品茶、茶膳、茶艺表演为一体的体验性旅游项目;游客来到园村,除可以欣赏田园风光外,还能采茶做茶品茶、挥竿垂钓、采摘果蔬、体验农家生活、参与农事活动,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田园生活。

  乘着画舫,在美丽的上犹县阳明湖游览,风光无限,绿意盎然,但见湖面碧波荡漾,两岸青山如黛,宛如步入山水画廊、人间仙境,令人心旷神怡……春暖花开之际,走进上犹柏水寨创意农业园,万木吐绿、花香满园,簇簇紫樱花绘织成花海,为连绵起伏的山坡罩上一层红纱,宛如一幅宁静悠远的画卷,美不胜收。在生态优美的桂花园、乡风浓郁的农情园、体验多样的山水园,众多游客纵情山水,尽情体验花卉观赏、户外拓展训练等特色旅游项目。山环水绕,独具魅力的上犹客家文化、门匾文化、赏石文化,均是可入画的美术素材,引得国内外艺术青年齐聚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在古色古香的画室中,沁人心脾的墨香扑面而来,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油画作品让人陶醉,流连忘返。

  绿色上犹,风景无限。近年来,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和优越的区位优势,立足“生态休闲度假区”功能定位,上犹县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以“一石(观赏石)、一画(油画)、一鱼(生态鱼)、一茶、一列森林小火车”为内容的生态旅游“五张名片”,加速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发展优势,推动上犹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打响“梦里水乡·美丽上犹”形象品牌。2017年,上犹县接待游客283.9万人次,同比增长42%;实现旅游总收入18.83亿元,同比增长46%。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旅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