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注意!微信现“卖茶”骗局:美女陪聊14天,卖天价爱心茶

更多 行业曝光 内容  |  2018-07-19  |  北京青年报  |   新闻爆料

“外公家的茶叶滞销了,可以帮忙买一点吗?”被陌生“美女”加好友一周后,田天(化名)收到了请他买茶叶的消息。正准备为“朋友”慷慨解囊之际,一次网上搜索让他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也遭遇了典型的“卖茶叶”骗局。

最近几年,不少犯罪团伙借口家人卖茶叶行骗,套路基本相似:加好友、辞职回家、外公生病、卖茶叶筹款……

近日,甘肃定西警方破获一起以“卖茶叶”为幌子的特大新型网络诈骗案。无独有偶,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也于同月批准逮捕了3名通过微信“卖茶叶”行骗的犯罪嫌疑人。

“终于开始卖茶叶了”

诈骗者在微信上制造“偶遇”。

今年3月,田天收到了一个微信昵称为“苏苏”的陌生人的好友申请,头像是一个美女照片。“苏苏”说换手机卡时看见通讯录上有田天的号码,于是就加了他。一开始田天并没有多想。

聊天后,“苏苏”开始向田天推荐和分享自己最近读的书、写的字,跟他聊工作状况和闲暇时间去哪儿玩等年轻人之间会聊的事情。

大概一周之后,“苏苏”开始跟田天说起“她的外公”。

诈骗者以美女形象出现,朋友圈全是外公和茶。

田天告诉记者:“她说和她外公打电话时感觉老人的状态不对,要回老家看看。”此后两人的聊天内容就集中在“外公”的话题上,诸如“带老人去检查身体、给老人洗脚以及讲述老人生活多么多么辛苦之类的。”不久,“苏苏”顺势提起,老人是种茶的,并开始向田天推销茶叶。

多日的交谈原本已经让田天放松了警惕,但对方提出的价格让他起了疑心,“一斤茶叶要一两千元”。联想到此前听说过的“卖茶叶”骗局,田天开始怀疑,自己会不会也遭遇相同的骗局?“一听卖茶叶就觉得不太对,上网搜了一下,发现关于‘苏苏’,有很多人都提到了自己从她那儿买茶叶被骗。”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