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绕开美国!这个国家厉害了,“以茶换油”支持伊朗,特朗普气极了

更多 国际市场 内容  |  2018-07-27  |  一牛财经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7月27日 讯:8月起伊朗将迎来美国的金融制.裁,届时面向伊朗的银行通道都将关闭,其他国家无法使用美元向伊朗付款。但斯里兰卡最近数月因原油进口已欠下伊朗大约2.5亿美元,于是提议“以茶换油”。

斯里兰卡经济现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报告说,斯里兰卡经济已趋于稳定,2018年该国经济增速预计将达到4.4%。

可报告指出,2017年斯里兰卡经济受到恶劣天气等负面因素影响,但农业的逐步恢复以及服务业的快速增长使得该国经济正回归正常化。同时强调,由于目前斯里兰卡公共债务数额较大,需保持强大的改革动力。

所以斯里兰卡欠下的2.5亿美元的石油款项,不能及时拨款到位。于是茶叶委员会主席Lucille Wijewardena提议,“我们可以向伊朗出口茶叶,因为这种商品没有禁令。”

世界上最大的红茶生产基地

斯里兰卡经济在自由化进程中,增长速度持续加快。斯里兰卡最大优势在于矿业和地理位置,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

除此之外,纺织和茶叶虽处于初期发展,但是茶叶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红茶产品闻名于世,年产量达2.849亿公斤,是世界上最大的红茶生产基地。斯里兰卡红茶2013出口额为15.42亿美元,占斯里兰卡外贸出口额14.8%。

而伊朗是斯里兰卡特产——锡兰茶的第四大出口市场,在总出口中的占比达到9.5%。2017年全年,斯里兰卡向伊朗出口茶业就有2.74万吨。所以斯里兰卡有这一提议也并不奇怪。只是茶、油两者市场规模不同,所以要偿还掉欠下的2.5亿元债务,还需要斯里兰卡向伊朗供应一年的茶业。斯里兰卡茶叶委员会主席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会继续讨论在不违反联合国决议的情况下与伊朗保持贸易联络的举措。

‍油价或进一步走高‍

现在斯里兰卡愿意“欠债抵茶”也要进口伊朗石油,可以说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因为如果特朗普实施后,供应中断都会导致油价飙升,即使沙特、俄罗斯多国答应特朗普加产。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8月6日的最后期限将有助于提醒市场,特朗普对伊朗制.裁的态度是多么严重。美国封禁伊朗原油禁令生效后,至今年底估计每日约有多达100万桶的原油撤出原油市场。受伊朗原油遭禁、夏季需求旺盛和原油供应紧张影响,8月油价波动可能会加剧。随着11月美国封禁伊朗原油,油价在今年晚些时候有望进一步走高。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伊朗美国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