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夏天喝什么茶最解暑?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8-07-31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7月31日 讯:夏天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人们往往喜欢喝冷饮,其实这样只是一时痛快,起不到真正的效果,而且这些冷饮吃多了容易损伤脾胃,其实茶才是夏季最保健的养生饮品,那么夏天喝什么茶最解暑呢?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解暑茶。

适合夏季的养生解暑茶

解暑茶—菊花茶

51.jpg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之外,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消退眼睛疲劳的症状,具体做法是每天用5克的干菊花泡茶饮用,也可将菊花与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煎煮时间不能太长。

解暑茶—金银花茶

52.jpg

夏季清暑解渴,冲泡金银花茶效果更佳。金银花茶是盛夏开放的花朵,性寒、暑热烦渴、咽喉肿痛、长痱子热疮的喝金银花茶对身体很有好处,取几朵金银花放在杯子里,用沸水冲泡,待水变色,金银花舒展开就可以饮用了。

解暑茶—莲心茶

53.jpg

莲心茶就是用莲子芯制成的茶,味苦性寒,夏季吃苦是最为合适的,就像苦瓜,也是夏季的应季蔬菜。莲心茶可以有效地清除暑热、烦闷、心火旺盛等问题,还可以安神助眠,强壮心脏。但是脾胃虚弱的人要慎服。

解暑茶—薄荷凉茶

54.jpg

夏天下午的时候很容易精神不集中,脑袋不清醒,这个时候饮用薄荷凉茶能够帮助有效提神醒脑。而且夏天下午的气温最高,饮用薄荷凉茶能够帮助预防中暑。可以在薄荷叶中加入适量的甘草、白糖,口感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给大家推荐的适合夏天解暑的茶饮,冷饮伤身,小伙伴们不如选择喝茶,不过大家喝茶时要注意一点,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茶饮,例如怕寒的人就不要喝那么多菊花这类凉性茶了。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解暑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