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赤壁举办首届茶叶制作技能竞赛 弘扬茶文化 传承茶经典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1-08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1.jpg神州茶网11月8日 讯:11月2日,赤壁市茶产业培训暨首届“工友杯”茶叶制作技能竞赛在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举行。赤壁茶叶企业代表及茶叶合作社社员代表 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近20名“学员”参加了制茶竞赛。

此次活动由赤壁市总工会主办、赤壁市茶产业发展局协办,旨在立足基层、服务基层,牢固树立质量兴茶、品牌兴业的理念,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茶叶产业大军,更好的培训和引导茶企、茶农做大做强赤壁茶品,为茶产业发展畅通渠道,推动赤壁市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活动当天的茶叶制作技能竞赛环节,主办方将观摩与实操相结合,分绿茶制作及茶叶审评两个部分。各参赛选手展巧手、拼技艺,进行现场取样、现场制作、现场评审,最终由专家评委经过现场看(形)、观(色)、闻(香)、品(味),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在培训班上,赤壁市茶文化专家冯晓光,赤壁市茶产业发展局局长李新华,羊楼洞茶业技术总监高级农艺师游炼钦,赤壁茶叶加工制作技师潘向阳,分别就赤壁茶叶发展历史文化,赤壁茶产业发展形势、政策、茶园冬季管理技术及要求,茶叶清洁化、标准化生产,龙井茶加工与制作等进行讲解培训。

据了解,赤壁市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茶资源和茶文化基础,紧紧围绕“打造百亿茶业,擦亮千年品牌,重振万里茶道,造福亿万民众”发展战略,通过制订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积极招商引资等系列措施,以砖茶产业园建设为突破口,在茶文化宣传、茶产品营销推介、公共品牌打造、质量安全标准、茶园基地开发、茶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全面推进,茶产业发展风生水起,茶产业集群快速成长,赤壁砖茶产业成为省级砖茶产业集群。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