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寻茶蒙顶山 国内著名茶行业专家齐聚雅安探讨黄茶发展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8-11-22  |  国际在线  |   新闻爆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研讨会现场(摄影:王一梦)

研讨会现场(摄影 王一梦)

神州茶网11月22日 讯:11月15日,2018雅安黄茶(蒙顶山)研讨会在雅安市举行。众多国内著名茶行业专家齐聚雅安蒙顶山,就保护黄茶珍稀资源、演进黄茶非遗传承、焕新黄茶市场活力等主题探讨雅安黄茶的发展。

蒙顶山,是历代贡茶鲜叶的采摘地,海拔在1400米以上,气候常年雨雾蒙沫,山势阳崖阴林,土层深厚松软,土质腐植丰富,非常适合高品质茶树的生长。

谈及雅安黄茶的前世今生,著名茶文化专家、四川省茶艺术研究会顾问蒋昭义认为,雅安黄茶独特的包黄工艺延续自明代中叶,和中宜气,老少皆宜,非常贴近现代养生观念,有着广阔发展前景。

如何打造雅安黄茶产品,让雅安黄茶发展前景更好?碧潭飘雪创始人、四川省茶艺术研究会顾问徐金华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徐金华说,一个好的产品,只有做到设计洗眼,理念洗脑,品质洗心,才能够在市场上成功,雅安黄茶有过硬的品质,还需要有故事、有颜值,进而有市场。

雅安是仙茶故里,蒙顶山是茶文化圣山,蒙顶山茶历史悠久,影响深远,蒙顶黄茶更是独树一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六大茶类,唯有黄茶还是未经市场炒作的处女地,如何把全国黄茶排位第一的雅安黄茶做大做强,巩固全国高端黄茶市场的高度,扩大雅安黄茶在全国品牌市场的美誉度和占有率,将是雅安茶产业领军川茶复兴的重要破题点。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